传媒六艺大讲堂 | 南京大学段京肃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讲座

来源:传媒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10

2024年3月14日上午,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段京肃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题为《新媒体环境中的危机传播与舆情管理》的学术讲座,讲座由传媒学院院长杨华教授主持,传媒学院张丽华副教授和2023级研究生参加此次讲座,并进行了学习交流。


图片


讲座中,段京肃教授以“风险社会”为切入点,追溯了信息革命的发展过程。他认为,在人类进入信息时代的同时也进入了风险社会,风险是人类实践活动所导致的全球性风险。因此要求作为媒体工作者要具有应对此种风险的能力。同时,段京肃教授还借用当下网络舆情的例子进行现场讲述,以董宇辉、小黄老师、刀郎为具体案例,讲述正确面对网络舆情的方式方法,也借用处理舆情失败的例子让同学们进行反思。



段京肃教授认为,随着全媒体不断发展,出现了全程媒体、全息媒体、全员媒体、全效媒体,信息无处不在、无所不及、无人不用,导致舆论生态、媒体格局、传播方式发生深刻变化,新闻舆论工作面临新的挑战。新闻工作者要与时俱进,寻找到正确且合适的方式去面对问题。

此次讲座的开展,使我院传媒学子受益匪浅,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