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进行时 | 传媒学院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会

来源:传媒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173

    为进一步适应新形势下高校传媒院系专业的人才培养要求,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推动传媒学院(新闻学院)高质量发展。传媒学院以全面对接新时代教育评价、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要求,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并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西北师范大学一流本科教育建设行动计划》《西北师范大学本科人才培养方案(2023版)修订指导意见》等系列文件的要求,于2023年5月25日,在云衢楼608室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推进会。


    传媒学院副院长冯晓临,各系(所)中心负责人、教师代表:新闻系主任石培龙、教师张丽华,广播电视编导系主任李莉、副主任赵洋,播音与主持艺术系主任马成鸣,动画系主任王绯,戏剧与影视系主任赵勇以及本科教务秘书李盈参加此次修订工作会,会议由冯晓临副院长主持。

图片

    会上,冯晓临副院长传达了教务处本科教学工作会议中关于修订人才培养方案的进一步要求,了解各系方案修订的进度,强调课程设置要凸显特色,搭配合理;参会者对各系人才培养方案初稿进行了集中讨论和细化,并学习了广州大学、深圳大学的课程设置。新版人才培养方案将围绕知识、能力和素质三个方面,将“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专业认证理念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