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西北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郭建东为我院教职员工作廉政党课

来源:传媒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216

    5月25日下午,西北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郭建东在大学生发展中心一楼报告厅作廉政党课。传媒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与聆听。

图片

    郭建东在讲授党课的过程中表示:102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经过艰巨卓绝的斗争,取得了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成就,使中华民族的命运发生了历史性变化,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实践证明,我们党是一个坚持科学理论武装、先进性特征鲜明的党,是一个一切为了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是一个经受得住各种风险考验、不断成熟自信的党,始终是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核心力量。


    在党的历史回顾中,郭建东带领听众感知理解为什么我们党在那么弱小的情况下能够逐步发展壮大起来,在腥风血雨中能够一次次绝境重生,在攻坚克难中能够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根本原因就在于不管是处于顺境还是逆境,我们党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义无反顾向着这个目标前进,从而赢得了人民衷心拥护和坚定支持。


    郭建东讲述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当前,我们党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到关系党和国家生死存亡的高度来认识,是深刻总结了古今中外的历史教训的。核心的问题是党要始终紧紧依靠人民,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一刻也不脱离群众。要做到这一点,就必须下最大气力解决好消极腐败问题,确保党紧紧依靠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抓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

    郭建东在讲授中提出我们要对照新修订的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一条一条严格对标对表,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必须始终把中央八项规定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多到基层一线去,多到困难多、意见集中、工作打不开局面的地方去,体察实情、解剖麻雀,全面掌握情况,做到心中有数。他强调全体党员要结合当前开展的主题教育工作,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自身马克思主义水平,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