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高校立足专业 深挖优势 借力新媒体平台拓就业渠道

来源:传媒学院发布时间:2023-05-15浏览次数:76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12日电 (高文博 张宸萁)“正青春,勇担当。这里是2023届毕业生专题‘西小传’主播带岗云接力的第八期。”随着熟悉的声音响起,西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的毕业生们正在学院官微的视频号上,观看本期的主播推介岗位,寻找着自己心仪的工作。

  “主播带岗云接力”是该校传媒学院利用学院专业优势,以直观化、全景化、立体化的微视频方式为广大毕业生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精准的求职就业信息的创新举措。系列带岗视频接连推出,不仅让该校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学生学有所用、学用结合,开启“主播带岗”模式,更在往后的毕业季,刷爆该校传媒专业师生的“朋友圈”,成为该校学生就业实践的重要“阵地”。

  近年来,该校传媒学院立足专业优势,巧用新媒体平台,全力打造“微信公众平台+视频号”立体式就业信息服务体系,实现信息服务体系全面性、个性化、交互式推送,使新媒体信息服务成为数字时代推动就业工作高效开展的重要助推器,收获师生广泛好评。

  近日,该院师生还共同参与推出就业创业指导微课堂《“职”想告诉你》。系列视频以毕业生的第一视角展现就业过程中遇到困难并最终迎难而上、找到人生方向的故事,将短视频与就业“小贴士”相结合,借此给广大学生提供就业指导。

  “该系列短视频立足传媒专业,由师生共同参与打造,团队通过广泛查阅影像资料,开展采访、研讨等活动,坚持问题导向,以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事业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职业观,用学生喜闻乐见的传播方式创新就业指导课。”西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甘雯说。

  不仅如此,该校传媒学院借助新媒体平台开展“逐梦青春”就业育人活动,定期推出“青媒思享”百日冲刺就业创业公开课、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创客”先锋训练营等就业创业活动,并针对考研学子送上暖心助力“考研加油包”,多措并举打好就业“突围”战,近三年学院就业去向落实率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