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 | 传媒学院2020级广播电视编导3班实习风采展

来源:传媒学院发布时间:2023-05-08浏览次数:48

四月,是春天的尾声,也是夏天的序曲。在这个充满生机和变化的季节里,传媒学院2020级广播电视编导3班的同学们,分别走进了不同的实习岗位,体验了不同的职业生活。他们用镜头和文字记录下了他们的实习心得和体会,也分享了他们的收获和感悟。也展示了他们的成长和进步。让我们一起来听听他们的实习故事吧。


2020级广播电视编导3班


张月

实习单位:甘肃省广播电视台



实习心得:1.4月份主要工作是参与《对话新空间》节目的全程录制,学习了如何布置机位和灯光。2.每天整理公众号和头条号内容,整合成节目审片单。3.跟着老师去武威拍摄公航旅河西都会项目,参与学习了前期后期的工作安排。


杜一

实习单位:中央新影老故事频道



实习心得:在四月份我主要完成了以下工作:


1.独立进行节目初审。按照频道的要求,对节目进行了筛选和把关,确保播出的节目质量符合要求。


2.编写图文推介。我负责编写部分节目的宣传介绍,以吸引更多的观众关注频道。


3.负责今日头条平台两个频道账号的运营管理。包括对今日头条平台的内容进行整理、制作和发布,保证信息的准确性和及时性。


赵丹

实习单位:平凉市崆峒区融媒体中心



实习心得:时间总是过的很快,这几个月让我懂得了很多,也让我有了自己在工作时的生活规律,也让我体会到了工作没有固定休息时间的体验,因为每个人的排班不一样,刚开始是真的不习惯,不过历经这几个月的时间也让我逐渐熟悉,工作的时候没每天都做一样的工作,有时候觉得真的很让人苦闷,没办法,大学实习生活是我们必须经历的事,也正是能通过这种磨练,才能让我们的实践能力变的更丰富,现在大学教育重点是理论学习和有丰富的实践能力,虽然我们有时候在工作的时候,发现自己的理论学习好像与我们的工作无关,但人嘛,总是在不段学习中成长,不会的问题要及时问,及时学,这样才能真正的提高我们自己。


实习生活不是想象中的那样,但是我们必须要经历的事,只有这样我们的大学生活才算圆满。


刘亚男

实习单位:天津市小黑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实习心得:随着实习时间的变长我对工作任务内容的进行也越来越熟悉,这个月内,游戏的正式上市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新的挑战,我们的宣传方式根据官方邀请新的代言人而不断变化,不过在我们小组不断的调整下我们都能够很好的适应。公司小组引入了chatGPT能够帮助我们很好的编辑文案。与此同时我们还进行了其他内容,比如对学而思网课进行剪辑,主要内容是包括将分段式的视频有条理的连接在一起。并加入一些视频动画效果,视频中老师有口误的地方也要将补录的声音剪辑到视频里达到让观看者分辨不出的效果。公司的氛围很融洽,我也在实习中不断的成长。


刘玥

实习单位:葵艺术空间



实习心得:1.学习舞台灯光设计:本月主要学习了舞台灯光设计的相关知识,包括灯光的构成、颜色、亮度等方面的知识。通过学习,我对舞台灯光设计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能够更好地运用到实际的工作中。


2.参与多场演出灯光控制:本月还参与了多场演出的灯光控制工作。在演出过程中,我负责灯光设计和操作,确保每个场景都能够得到完美的呈现。通过实际操作,我熟悉了各种灯光设备的使用方法和技巧,提高了自己的实际操作能力。


3.参与团队协作:在工作中,我积极与其他同事合作,共同完成了一个复杂的舞台设计任务。通过团队合作,我们成功地将灯光设计转化为实际效果,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认可。


总的来说,本月工作内容丰富多样,我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努力,不断学习和提高自己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