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传媒学院组织各班召开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主题教育班会

来源:传媒学院发布时间:2023-05-07浏览次数:29

     一段时期以来,我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呈多发高发态势,各类电信网络诈骗层出不穷,不少案件涉案金额巨大,令人触目惊心。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校园反诈防骗宣传教育,不断提升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切实保护我院学生生命财产安全。传媒学院于近期组织各班开展“谨防电信诈骗 守护人身安全”主题教育班会。




         会上,各班班长向同学们通报了近期发生的多起电诈刑事警情,并通过这些典型案例,详细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形式、通用手段及严重危害。同时,也通过不同形式向同学们传授了提高自我安全防范能力的方法和技巧。




         班会提到,新形势下进一步做好自身反诈工作,一要提高认识、增强警惕。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招数多样、防不胜防,要高度警惕各类可疑短信、电话,以“电信诈骗就在我身边”的高度危机感来谨防各类诈骗,不断提高自身防骗反诈的免疫力。二要积极参与、共同宣传。在加强自身防范的同时,也要积极参与宣传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防骗知识,及时下载关注“国家反诈中心”APP,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共同构建牢不可破的“反诈联盟”。三要依法维权、及时止损。当自身遭遇电信网络诈骗时,要保持冷静、及时报警,拨打110或96110向公安机关提供有价值的骗局线索,通过合法方式进行维权。



        会后,各班同学表示,此次主题教育班会意义十分重大,在日后的生活中自己将不断擦亮眼睛,提防各类形式的电信诈骗,并将这次班会学到的防诈知识积极传播给更多的家人、同学、朋友,唯有“人人反诈”我们才可能早日实现“天下无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