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 | 西安邮电大学数字艺术学院院长闫兴亚一行莅临我院开展交流研讨

来源:传媒学院发布时间:2023-04-24浏览次数:55

4月18日下午3点,西安邮电大学数字艺术学院院长闫兴亚一行莅临传媒学院,于云衢楼608会议室与我院开展交流研讨。党委书记汪海燕、党委副书记甘雯、副院长冯晓临及教师李莉、林恒、李盈参加会议,着重就传媒学院目前发展情况和本科培养计划展开交流。



会议伊始,汪海燕介绍传媒学院近期发展情况。讲话中讲到,我院近期在丝绸之路文化展中展出纪录片作品30余部,作品在中央电视台、甘肃省台及一些视频平台长期播出。在今年,传媒学院院长徐兆寿的敦煌系列项目获得国家资助,并成立了科学领域人才等项目。



随后,汪海燕介绍我院的学风培养建设。西北师大是早期国家开展影视专业的师范院校之一,传媒学院紧抓学生的专业素质切合点,始终坚持传媒六艺:礼、阅、摄、制、视、说,培养出学生较高的文化创作、编导创作、新闻采编和传播沟通技巧等专业素养。



近年来,传媒学院持续产出《文化美丽进校园》《重返经典》《传媒六艺大讲堂》等一系列经典文化艺术活动,并且鼓励、支持学生参加大型节目和动画电影的编摄。在国际首批大学生微电影节、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嘉峪关国际短片节、四川金熊猫电视节等专业比赛中,传媒学子踊跃参与,摘获奖项。除此之外,我院还开展了一系列文化讲座报告,邀请专业人士进行学术交流研讨,在学术圈产生广泛影响。


紧接着,冯晓临介绍了我院的学生培养方案。其中重点提到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培养计划。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成立时间较早,并且在2020年创新培养方案,开设出三个不同的专业方向,分别是影视文学与编剧、影视策划与导演以及视频制作与动画。此次创新是一次冒险的尝试,过程中遇到的不少问题,传媒学院在未来将会努力解决。


本次交流研讨有利于我院与西安邮电大学数字艺术学院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在未来更好地改善学生培养方案,培养出一批又一批高素质传媒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