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西小传“守正创新 勇毅前行”辅导员成长训练营第三期来啦!

来源:传媒学院发布时间:2023-04-25浏览次数:33

4月24日下午4点半,西小传“守正创新 勇毅前行”辅导员成长训练营第三期如期举办。本期训练营邀请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邓淑琴老师围绕“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展开交流研讨。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甘雯,辅导员赵向东、周艾、苟煜青、杨静娴、吴雪娇参加。


图片


训练营研讨会伊始,邓淑琴就“大学生对于心理教育的需求”做出论述,根据大学生心理健康评估数据进行总结概括,并提炼出引起学生抑郁情绪或精神障碍的主要因素。


图片


接着,邓淑琴就学生心理危机如何识别以及如何干预两方面展开交流分享。邓淑琴强调,及时发现学生心理危机十分重要,要充分发挥好学生骨干的力量,充分发挥好6级预警防控体系的作用。


随后,邓淑琴针对大学生心理障碍如何识别提出具体解决方案,对于学生出现心理危机的原因和迹象进行总结。在发现学生有非常严重的心理问题时,老师们要及时对接心理中心,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积极帮助学生解决心理问题。


研讨会最后,老师们积极交流,并分享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