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 | 传媒学院学生聆听学雷锋专题党课

来源:传媒学院发布时间:2023-04-20浏览次数:44


     4月18日下午,甘肃省宣传部雷锋精神研究会副会长李小舟于西北师范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202室开展了贯彻落实“三抓三促”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告诉你一个真实的雷锋》。传媒学院、经济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的学生共同参与了这场雷锋精神宣讲报告。李小舟讲述雷锋的故事,向同学们深刻阐明了雷锋精神,本次会议取得良好反响。

   “雷锋在我们中国大地上半个世纪以来,在人们的脑海中,已经成为我们中华民族最具有代表性的一个文化符号。”李小舟说,雷锋是一位把自己短暂的一生全部献给了党、献给了人民的好战士。他以短暂的一生谱写了壮丽的人生诗篇,树起了一座令人景仰的道德丰碑,是全国人民学习的光辉榜样。

    李小舟特别提示同学们,如今物质丰富、社会飞速发展,勿忘做人的一个根本,也是我们中华民族、中华传统文化的一个基因——感恩。她告诫大学青年:在任何时候都不要忘了感恩你的父母,感恩这个时代,感恩你的同事,感恩你的师长,感恩任何帮助过你的人,这是做人最起码的道理。

   “雷锋,他就是从简单的感恩的思想开始行动,投入社会服务,开始思考他的人生”,李小舟生动地讲述了雷锋的事迹与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以及现实价值。传媒学子在讲座中深受感染与启发,许多同学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将会更加注重自己的行为举止,积极向上地面对生活。本次党课结束时,现场随即响起雷鸣般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