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想告诉你|西小传就业创业指导微课堂开播啦!

来源:传媒学院发布时间:2023-04-12浏览次数:116

   近几年面对越来越严峻的就业形势,大学生慢就业懒就业等靠望的问题凸显,就业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辅导员要提高政治站位,秉持学生为本、就业育人、服务先行就业工作理念,发挥好立德在帮助学生就业中的引子作用。每就业一个学生,就会点燃学生自信的火种。这种自信,对母校而言就是感恩,对家庭而言就是希望,对社会而言就是稳定,对国家而言就是信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二十大精神,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西小传智慧网络思政工作室策划推出原创系列短视频光影之旅:'职'想告诉你﹣﹣西小传就业创业指导微课堂。此系列短视频立足专业,由学生自主构思摄制,指导老师甘雯、何鹏、周艾等以及40余名学生共同参与打造。主创团队通过广泛查阅影像资料,开展采访、研讨等活动,坚持问题导向,从电影电视剧中挖掘新力量助力学生就业创业,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职业观,用学生更加喜闻乐见的传播方式创新就业指导课。微课堂计划制作36集,36个小贴士精准助力学生就业创业,课程涉及生涯规划、求职技巧等,是网络思政视野下就业指导课的新探索、新思路、新举措,开辟了就业育人新途经,让就业指导活起来。



   “艺术源于生活,而高于生活。”影视这种广受欢迎的生动艺术,不仅记录和反映现实生活,还能给我们带来精神的洗礼和智慧启迪。在电影和电视剧中,许多台词、场景和故事情节都值得我们深思,而立足专业特色的助力就业创业的主题创作,电影电视无疑是一个绝佳选择。影视的再创作能带我们领略更多的就业创业思路,值得我们反复品鉴和学习,'职'想告诉你﹣﹣西小传就业创业指导微课堂将在有趣的光影之旅中为你出谋划策,接下来让我们一起走进光影世界,感受其中的职慧吧!



求职技巧:如何应对面试紧张

1.放平心态,从心态上看淡面试以及面试可能带来影响,进行正向的心理暗示。对于面试结果不必提前纠结,避免陷入自我怀疑与否定状态,从内心深处肯定自己的努力、相信自己。


2.面试前进行提前演练,模拟面试场景,不打无准备之仗。知彼知己,百战不殆。在面试前,同学们可以列出面试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提前进行模拟演练。


3.面试当天提前到达场地,以便熟悉环境调整状态。不管是现场面试还是视频面试,提前到达场地或者调整好设备,都有利于同学们熟悉环境,从而放松心态,缓解紧张。


4.在面试过程中,控制好自己的语速、眼神和表情,


5.面试后进行复盘,总结面试技巧,积累经验。同学们要在一次次的面试中,不断地去提炼属于自己的感悟和适合自己的技巧,做到有备无患,从容应对之后的面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