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2023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预选赛暨甘肃省第八届科普讲解大赛报名开始啦

来源:传媒学院发布时间:2023-04-02浏览次数:440

为推动甘肃省科普事业发展,培养壮大科学传播专业领域人才队伍,甘肃省科技厅、省科协决定共同举办“2023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预选赛暨甘肃省第八届科普讲解大赛”。

一、报名要求
1.选手自愿报名参赛。年龄16周岁以上均可报名参赛。
2.参赛内容。比赛内容必须健康向上,不得有反党、反社会,分裂国家的言论。
3.参赛选手按要求以自主命题的形式讲解科普知识并录制视频,报名时需同时提交4分钟的自主命题讲解视频,讲解视频应为一次完整录制,不得为多次讲解合成。
4.各参赛选手填写《甘肃省第八届科普讲解大赛选手报名表》报名表,讲解视频须为MP4格式,画面比例16:9,全高清1920* 1080,一镜到底连贯录制,全程全身拍摄(须看到鞋子),不可有镜头切换,可配字幕,选手全程只能独立讲解,不得由他人辅助。

二、赛程安排
大赛分为预赛、半决赛、决赛三个阶段。
预赛时间:2023年4月14日前。预赛由各市(州)科技局、科协,兰州新区科技发展局,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和相关企事业单位自行组织实施。
半决赛时间:暂定于4月下旬,以视频评选方式进行。
决赛时间:暂定于5月上旬,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三、提交时间:2023年4月4号前

四、提交方式:电子版-视频及报名表提交至2890389216@qq.com,纸质版-报名表一式两份交至团委办公室

本次比赛拟邀请甘肃电视台、甘肃日报、科技日报、兰州电视台、广电总台驻科技厅通联工作站、甘肃科技报、兰州晨报等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报道,相关视频将会在各网站进行宣传,希望同学们可以积极参与,在赛场上展现传媒学子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