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研篇 | 最好的遇见,是遇见优秀的自己

来源:传媒学院发布时间:2021-10-19浏览次数:2320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秋天是丰收的季节,播种的努力在这个季节会收获最甜美的味道。这个秋天,传媒学院21位学子成功保研,迈向人生的新一阶梯,向优秀的他们共道一声祝贺,同时不忘鼓励正在奋进路上的自己,请相信所有的努力都不会白费!



2018级新闻学1班王玉鹤

保研学校:华中师范大学 新闻传播学院


“三年很快也很充实,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我都做到竭尽全力、问心无愧、学无止境,以后还是要时刻督促自己继续努力,戒骄戒躁,脚踏实地。希望学弟学妹们,在学习和工作中,有自己的目标,学会制定计划,并且有规划地完成计划,这样回望过来路,都是一步一个脚印的踏实感。”



2018级新闻学1班高明哲

保研学校:暨南大学 新闻与传播学院


“感恩西北师大传媒学院提供给我们学生的平台,感恩每一位老师和同学们的关心与关照。保研是一场持久战,对参与其中的人而言需要在一条长的战线上付出更多的努力。要相信努力会有惯性,日拱一卒,功不唐捐。学弟学妹们要加油,传播学大有可为。没有再比当下数字媒体创造的这种情境更有利于传播学的发展了,数字媒体让我们突然感觉到传播研究是有本体论的。我们的底气在于,是传播学让我们重新发现海德格尔,海德格尔不再是传统哲学思想史上的那位,而是一个谈媒介本体论的全新的海德格尔。”



2018级新闻学1班薛冬晨

保研学校:南京师范大学 新闻与传播学院


“范长江说:脚下沾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在三年的时间里,有收获也有很多遗憾,直到最后一年,我才明白我们校训‘知术欲圆 行旨须直’这八个字的深刻含义。很感谢这段时间身边老师、同学们的帮助,也希望每一届的新闻学子能‘脚下有泥土,心中有力量’,从实践中发掘素材。‘青山一道同风雨,明月何曾是两乡。’未来的路上,大家一起前行!”



2018级新闻学1班潘曼茜

保研学校:西北大学 新闻传播学院


“首先我也是平凡学子中的一员,大一刚进校也曾因为没有明确的目标而浪费了一学期的时间,但是幸好在还来得及好好学习之前没有放弃。在新闻学专业,你永远不知道自己学习的极限是什么,所以只要努力,一切都有可能。当然,最后自己能成功保研,这肯定是离不开老师们的栽培!”



2018级动画1班陆娅娟

保研学校:西北大学 文学院


“想上好学校,就要多练练英语,想要跨专业,就要提前了解所跨专业的知识。送给学弟学妹们一段话:‘凡是过往,皆为序章。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2018级动画1班王帅

保研学校:暨南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成绩一定是第一位的,每个学期都要保持自己的成绩,只要坚持就有机会,要多给自己找些‘麻烦’:科研比赛、社会实践、撰写发表论文......成功只有和勤奋作伴才能如虎添翼。”



2018级动画1班马一凡

保研学校:长安大学 人文学院


“首先,感谢学校、老师、同学们能给我这次机会,提供这个平台。对于保研党来说,大学就像是一场马拉松,前三年的坚持与付出是为了最后一刻的蓄势待发。尽管收获果实的过程并不容易,甚至还充满了很多未知的困难与挑战。


我想说的是,在保研准备过程中,或许你们会经历失望、痛苦、徘徊,被焦虑所裹挟,沉浸在对未来的深深担忧中。但其实几次小小的失败不算什么,保研的号角才刚刚吹响,还有很多机会在前面等着你们,心态才是制胜法宝,保持一颗平常心去看待保研中的得失,就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要知道过程比结果更重要,每一次在图书馆的奋笔疾书,每一次比赛中和队友的精诚合作,每一堂带给你思考与启迪的学术讲座,构成了你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自身也在这个过程中得到成长。好好享受这段旅程吧,相信未来的你们一定会珍视这段宝贵的经历,那些在此过程中结识的朋友,那些让你变得更坚强的挫折,那些让你明白自己真正想要什么的追问,都是比结果更重要的存在。


最后我想说,不要患得患失,失去并不可怕。上帝为你关闭了一扇门,一定会为你打开另一扇窗。



2018级广播电视编导1班王艺璇

保研学校:西北师范大学 传媒学院


“感谢母校四年的培养,非常感恩身边的老师们给我传授知识,指点我进步。我从高中开始就希望能在西北师范大学读书,现在我终于完成了自己的愿望。最后我想说,所有的路都需要自己一步一步走出来,朝着自己的方向努力进步,不要将就。



2018级广播电视编导1班李雨辰

保研学校:首都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我觉得保研并不是一件一蹴而就的事情,是一个长期需要自律坚持自己的事情,所以我感觉最大的困难就是面对有时候会不坚定、想要放弃的自己。在这时,我会跟朋友家人多沟通倾诉,明白自己到底是为了什么而努力,明白其中的意义的时候就不会觉得辛苦。


我认为我所付出的努力是向保研的优秀学生靠拢。我会积极的参与一些学校的组织、会去参与社会实践活动,来锻炼充实自己。为了加强我的英语水平,大二的时候,经常早起去背英语、听英语听力,说实话我很感谢当时努力的自己。


    最后我想对学弟学妹们说,要珍惜大学四年的时间,多提升自己,多锻炼自己,希望大家都可以充实的度过大学的时光,一起加油,做最好的西师人。”



2018级广播电视编导1班张嘉宁

保研学校:西北大学 新闻传播学院


    “当拿到推免资格时,喜忧参半。一方面,是意外之喜,另一方面,是未知的焦虑。随后我开始跌跌撞撞的准备材料、投学校、盖章、等待复试通知、准备预推免复试、等待面试结果、获得offer、盯电脑上的系统……这个过程,是一个紧张的眼观‘神仙打架’的过程,更是一个亲自参与的过程,焦虑伴随着我的整个九月,我能做的最多的事除了等待,只有等待。时间一点一点慢慢消磨着我的自信、热情与希望。在这个时候,我找到了自己的导师以及杨院长,在和他们沟通的过程中,我渐渐加固了自己内心中‘纵有疾风起,人生不言弃’的观念,慢慢的就熬过去了,看到了阳光。


所有的幸运都是努力埋下的伏笔。我觉得只有自己做好准备,机会来临时才能够抓得住。保持良好的心态永远是最重要的事情。感恩并珍惜每一分善意。这段难熬的时光,给我最大支持的是我的朋友们,这不仅仅是实实在在的帮助,更是精神上的支持,对这段时间所有给予我帮助和鼓励的人,我想说声谢谢,我很感动,同时也充满感恩。


在最难熬的时光中,我通过看闲书的方式让自己静下心来,那段时间读完了川端康成的《古都》,我认为看书是一种好的转移注意力的方式,可以让自己从紧张的情绪中缓解下来。听音乐也是种不错的方式,《送你一朵小红花》陪伴我度过了这一个月的时光。当听到‘多么苦难的日子里,你都已战胜了它,送你一朵小红花,遮住你今天新添的伤疤’,于失望中燃起新的希望,然后继续前进。最后把‘纵有疾风起,人生不言弃’这句话送给大家,也希望大家能够越来越好!”



2018级广播电视编导1班杨雅喆

西北师范大学 传媒学院


“这段时间有焦虑有迷茫,更多的是幸运。要感谢的人很多,有老师有同学,谢谢你们让我成长。最近一段时间深感学习的重要性,在最好的时间感受生活中的点滴,快乐也好伤心也罢,都是自己的经历,能给自己带来不同的感受,能够不断地反思自己,促使自己成长。”



2018级广播电视编导2臻熙

保研学校:暨南大学 新闻与传播学院


“坚持自己热爱,无论路上有多艰辛都坚持下去,希望学弟学妹们在大学生活中多去体验,勇于试错,保持初心。对未来的每一步都保持期待,加油!最后,感谢学院对我的培养,感谢老师对我的帮助和关心。”



2018级广播电视编导2班陶冶

保研学校:暨南大学 新闻与传播学院


“在大学期间学习是第一位,同时要参加各类活动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想对学弟学妹们说,要坚持对未来方向的思考。未来的路怎么走是需要提前规划和思考的。因为年轻,才有无限的可能;因为年轻,不能在面对困难时轻言放弃。不管此时此刻的自己处于一种什么样的处境,也要用行动来决定自己的命运。在此,谨祝各位学弟学妹学业有成!最后特别感谢学院对我的辛勤培育,感恩每一位老师对我的支持与帮助。”



2018级广播电视编导2班钟纪飞

保研学校:湖南师范大学 文学院


“求学的三年里,经历了从对未来的迷茫,深思熟虑再到坚定的转变,离开父母后我日渐成熟,日渐野蛮生长!如今也算不负众望,修成正果。漫漫人生路,保研不是终点,积极进取,要始终在路上!常怀感恩之心感激三年以来老师、家人、同学朋友们的帮助,感谢学长学姐的知遇之恩。当你有目标有想法的时候,不妨大胆去追,向阳而生,阴影永远在你背面!



2018级广播电视编导2班安文宇

保研学校:西南大学  新闻传媒学院


“学习上,我十分注重专业知识的学习,上课认真聆听老师的教诲,课下时间阅览与专业相关的书籍,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生活中,我热爱运动,爱好打羽毛球,增强体质,劳逸结合,丰富自己的业余生活。最后我想要给师弟师妹们一些话,人生如路,需从荒漠走向繁华,希望在校的学弟学妹们把握好在校的学习生活,巩固好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学会将专业知识与社会相结合,更要学会如何为人处事。努力提高自己,勇敢去做自己想做的事,不给自己的大学生活留下遗憾。”



2018级广播电视编导2班王亚楠

保研学校:上海大学 上海电影学院


“曲折都是经历,好坏都是风景,学会不为过程的缓慢而焦虑,即使暂时未能如你所愿,但只要你在努力,带着淡然的态度,做好当前的事情,你想要的美好都在路上。”



2018级播音与主持艺术1班纪凯玥

保研学校:南京师范大学 国际文化教育学院


“大学这场旅途似乎以推免成功作为一个节点,一切又从零开始,在看到录取信息时我突然想起了一句话‘个人成就在短时间内可能会因为机遇、选择、运气而有所不同,但从长远来看,每个人最后的出路都会向个人能力做均值回归’,就像经济学诠释的商品平均价格与价值相一致规律。


执着于理想,纯粹于当下,深深浅浅走过的每一步都算数!展望未来,西师校训已深深铭刻于心,所有生命中的恩赐都将在感恩中化作虔诚之力迸发出来,伴随并激励我向新征程整装待发!



2018级播音与主持艺术1班纪凯璇

保研学校:中国传媒大学 播音主持艺术学院


“回首奋斗过的韶华,那些转眼成为刻骨铭心的记忆,都将化作一颗颗感恩的种子,激励我不断展示一个积极向上、勇于进取的自我。


感恩母校西师!感谢师长及所有激励我前进的力量,正是这些丰厚的收获,让我在新的起点多了一份乐观与自信,更让我对未来充满着希望和期待!



2018级播音与主持艺术1班王竞贤

保研学校:兰州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想说的话太多啦,最想说的还是‘感恩、感恩、感恩’!家人永远是最坚实的后盾和温暖的港湾,也是心里最柔软的地方,感恩!第二个感恩是我最最最亲爱的西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谢谢学院的悉心培养,谢谢老师们的教诲和帮助,谢谢同学朋友们的鼓励和陪伴,感恩!第三个感恩就留给自己啦,谢谢一路走来不说放弃、一直努力的自己,也想和学弟学妹们共勉习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上的金句‘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前方的路会有曲折,但也充满希望。’继续加油吧,时光一定不会辜负努力的我们!”



2018级播音与主持艺术1班杨静娴

保研学校:西北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在我大学三年的时光中,我觉得最幸运的事应该是遇到志同道合的朋友,他们会是忙碌生活中的灯塔,鼓励你勇敢的做自己。包括在我保研的过程中他们都是我最坚强的后盾。这一路走来我一直都是顺其自然的,不争不抢,但属于我的东西和荣誉也绝不退让,机缘巧合之下我加入创新创业学院,打开了我对学习不一样的认知,原来不是只有课堂的书本知识,而是你可以把自己的想法通过团队协作变成现实,收获是非常之大的,对于我的思维、专业、写作、管理能力有了很大的提升,而且因为身边的学长学姐都保研了,大家会经常跟我交流探讨让我觉得好像我也是有机会的,那就去试一次。


 当然一定要好好学习!这绝对不是开玩笑,是真的会让你在大四的时候懊悔,早知道那门课好好学了,希望大家不要有这种遗憾(反正我是挺遗憾)。也希望在这个内卷严重的时代,明白你想做的事,你想成为的人,你想要的未来,为之努力就好,千万不要随大流丢掉自己。最近在看一部综艺,借用里面的一段话送给各位小朋友们,‘愿你胸有成竹,扎根大地,绵延万里,荫泽一方。’”



2018级广播电视编导1班汪天娥

保研学校:西北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保研这事,自己从来没有特别的渴望过,包括在九月份之前自己还在考研自习室里面和研友们一起奋笔疾书。当得知自己有保研资格时,我第一次尝到了学习原来也和阿尔卑斯一样香甜。


我很感谢备考的这一段时光,我想它一定是我的终生难忘。因为我觉得考研无非是花上几个月,转过几道弯,跳过几道坑,刷过一些题,错过一些人,没那么玄乎,顶多累点而已。


到现在终于尘埃落定,无论是保研的自己,还是现在继续奋笔疾书的你们,我想说,运气从来不亏待努力的人,因为所有的幸运都是努力埋下的伏笔。每个人其实都是分裂的,也就是说我们内心住着两个截然不同的两个人,一个是积极乐观想要优秀的自己,一个是消极悲观不思进取、安于享乐的自己,他们每天在不停的博弈,你一定要让那个正向的自己获胜!为你加油,那个正向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