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革命路,携手新征程 | 传媒学院组织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

来源:传媒学院发布时间:2021-10-13浏览次数:126


10月9日上午,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京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传媒学院组织学生观看现场直播,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



听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讲话后,大家纷纷发言,缅怀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驱致力振兴中华的光辉业绩,追思辛亥革命以来中华民族所经历的百年奋斗历程,进一步增强了大家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坚强决心与坚定意志。



2021级播音与主持艺术1班钱鑫阳“作为新时代的传媒学子,我们一定秉承孙中山先生'吾心信其可行,则移山填海之难,终有成功之日'的精神,担负起革命先辈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任务。将自我的价值与社会的需要相接轨,将自我的理想与国之大任相结合,抓住历史机遇,增强忧患意识、始终居安思危,保持学习精神与奋斗状态,为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不断奋斗。”


2021级新闻1班陈墨蕾说:今年是辛亥革命110周年。在新时代条件下纪念辛亥革命,回顾中国人民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祖国统一而不懈奋斗的艰辛历程,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致力振兴中华的光辉业绩历史深刻启示我们,民族复兴、国家统一是大势所趋、大义所在、民心所向。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共同心愿,是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所在。今天,中华民族向世界展现的是一派欣欣向荣的气象,我们正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