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 传媒学院召开2021年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来源:传媒学院发布时间:2021-10-10浏览次数:181

10月9日下午3点,传媒学院学生发展中心2楼多功能厅召开2021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大会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同步进行。传媒学院党委书记王德祥院长徐兆寿副院长杨华、副院长冯晓临及学院部分教师出席会议,传媒学院2022届、2023届全体毕业生参加。本次动员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甘雯主持



徐兆寿在动员中指出,传媒学院自成立以来,重在培养德才兼备的人才。为实现这一办学目标,完善传媒六艺重要构想,徐兆寿向在座的学生提出三点要求,即多读圣贤书,思考社会问题,提出自身见解;做一个有情怀的人,积极贡献自身力量,拒绝自私精致主义;努力承担社会责任,做一个有责任感的人。



甘雯首先从几组数据出发分析当前就业面临的严峻形势,指出2022年毕业生的就业压力将进一步增加。她在发言中提到,学院为帮助毕业生顺利就业,采取了全院教职工包干一对一指导、提供考研自习室、拓展就业市场等有效举措。作为毕业生她强调,要转变就业观念,改变“一业定终身”思想;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就业压力;懂得低成本试错,勇敢迈出第一步,尽早就业。从思想上动起来,在行动上实起来。



王德祥讲到,就业是国之大计,在就业方面,毕业生应积极适应时代发展,转变就业观念,全领域就业;不断拓宽就业渠道,多形式就业;提高自身综合素质,高质量就业;积极收集就业信息,抓住机遇实现就业。他还强调英语的重要性,希望学生重视英语,提高英语水平,增加考研的成功率。



杨华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分析不就业对社会、家庭、个人的影响,提出就业等于立业这一观点。他表示,学生在进行就业时应切合实际,了解形势,并鼓励学生积极学习,提高就业率 



最后,冯晓临介绍我院考研班设立情况,并针对就业观进行阐释。他指出,学生要认清自我,找到正确的方向,了解当下新媒体和传统行业的不同。他提醒毕业生要结合自身情况,把握当下,认清未来,实现最优化就业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