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 传媒学院学生会与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学生会举办交流分享座谈会

来源:传媒学院发布时间:2021-10-02浏览次数:203

9月28日晚7点半,传媒学院新闻中心于西北师范大学新校区综合实验楼810教室,理与境科学学院学生会开展交流分享座谈会传媒学院采编部摄制部负责人与理与境科学学院学生会部分学生会成员参加此次座谈会。



2020级新闻学1班贾懿诗就新闻的定义及五要素展开分享,详细讲解新闻标题与内容的写作规范。她重点讲述新闻会议稿写作时语言要注重精准简练,客观真实。同时强调人物称谓、标点符号、语气措辞等细节。


2020级广播电视编导3班陈安琪首先从光圈、快门、景深、iso等方面,简要介绍相机的基本使用技巧她围绕图片的构图、透视关系展开进一步讲解。同时向同学们推荐Snapseed、醒图等基础软件,用来对图片进行处理。最后她强调在拍摄前,要注重与采编人员的沟通,以确保图文相符。



传媒学院与地环学院学生干部在现场进行友好互动,同时对现有稿件与图片的修改展开深入的交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