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啦 | 国庆七天乐之安全畅游兰州

来源:传媒学院发布时间:2021-10-01浏览次数:194

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国庆节期间,所有学生坚持“非必要不离校、非必要不离兰”的原则。奈何国庆假期漫漫,贴心的西小传给大家呈上一份金城兰州的旅游攻略,让小伙伴们国庆七天快乐满满,收获满满!


兰州


一定要去黄河边看夜景,喝点三炮台,和好友聊聊天,谈理想、谈人生、谈未来……晚上去正宁路夜市吃小吃,耳机中放着低苦艾乐队的《兰州 兰州》,去放哈买杯甜胚子奶茶,还可以爬到兰山顶上俯瞰整个兰州!去再回首买冰粉、去老牟家耗牛酸奶买格桑花酸奶,静静体味着仙女的味道。


那再去趟博物馆吧,看看书中的马踏飞燕到底是什么样子!当书中的画面出现在眼前,会有哪种感触!不要忘记兰州灵岩禅寺哦,即使不是为了赶路静心、拜佛求签,与僧人一起感受禅趣倒也很是惬意。


生活不就是这样吗,平凡,但勇敢。


希望这个假期你能够体会到不一样的兰州味道,享受美好的旅程!


分享一个兰州citywalk play!


图片



提到兰州美食,人们的第一印象就是兰州拉面啦!相信大家无论来自何方都见过或吃过兰州拉面,但是兰州本地却是不卖“兰州拉面”的,当地人都称其为“牛肉面”。正宗的牛肉面讲究的是“一清、二白、三红、四绿、五黄。”


下面西小传就推荐给大家一些“炒鸡”好吃的牛肉面馆!


牛肉面推荐

牛肉面馆

陈记清汤牛肉面

磨沟沿老字号牛肉面(总店)

马安军辣子牛肉面(武都路店)

绝对征服你的味蕾!

二.小吃推荐

①放哈咖啡(正宁路店)甜醅子奶茶 yyds !一定要尝一下!15块的奶茶自由!



 

②马三洋芋片(通渭路店) eg :洋芋片、豆皮、炸年糕、胡萝卜素、冰粉


③再回首(木塔巷店) eg:招牌馅饼、酿(niang)皮、麻辣三样、浆水漏鱼、灰豆子


④天元名小吃eg:炸里脊、火爆鱿鱼、杏皮茶


⑤马老六清真eg:手抓羊肉、烤包子、三炮台


⑥老牟家牦牛酸奶eg:拉姆酸奶+酥油+奶皮子(配料是酸奶+青稞+麻仁)、格桑花酸奶(格桑花藏语是仙女的意思哦!仙女们答应我!一定要点!也可以加酥油和奶皮子哦!)


⑦ 烧烤奴思嘉峪关烤肉(正宁路店)eg:羊肉串、烤饼、三炮台、羊骨头大漠烤肉(兰州烧烤孜孜榜单第一名哦,入股不亏)羊肉串三瘦一肥,香而不腻


⑧白氏烤年糕eg:年糕、土豆洋芋丸子、烤饼俗话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关于著名景点

①甘肃省博物馆

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西津西路3号

镇馆之宝“踏飞燕”、中国邮政标志驿使图画必看哦

 

 

②黄河母亲雕像

滨河路中段-小西湖公园北侧

黄河母亲”是兰州的标志性雕塑,也代表着兰州的形象。象征着哺育中华民族生生不息、不屈不挠的黄河母亲和快乐幸福、茁壮成长的华夏子孙


③中山桥

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白塔山下

一座横跨黄河铁桥,是来兰州必去的景点之一,夜景超级美。


 

④白塔山公园

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白塔山1号

兰州市内的重要景点,塔顶上可一览兰州市全貌,山脚下便是黄河水车博览园。


⑤兰州灵岩禅寺

兰州市-石佛沟-灵岩禅寺-石佛沟腹地

山野寺庙何不焚香问内心

去不了西藏布达拉宫就去兰州灵岩禅寺吧。

 

关于网红打卡地

①三台阁(山顶极为凉爽哦)

甘肃省-兰州市-皋兰山之巅

鸟瞰市区,远眺金城全景的最佳位置。耸立的三台阁,与兰山一起形成了昔日兰州八景之一!夜景真的绝美啊啊!好像夜晚的曼哈顿!


 

②花田巷

甘肃省-兰州市-正宁路117号

“三巷一院”的明末清初风格,古色古香的回廊小巷,聚八方美食,堪称兰州最文艺范儿的美食街,古色古香的回廊小巷,创意满满的美食加上兰州特色的小吃汇聚,让这里备受大家喜爱。


③兰州老街

甘肃省-兰州城市中心地带

兰州老街把兰州几千年的文化印记同明清建筑风格融合,浓缩提炼,时间与空间叠加的文化休闲场所。(喜欢拍照的宝子们赶紧冲鸭!)共有三大广场:兰州府飞云楼古戏台每一个广场都各具特色展示陇原人文精萃


④兰州城市规划展览馆

甘肃省-兰州市-黄河北岸人民路

这里不但能了解兰州及周边城市发展的历史、现状,还能参与馆里很多互动体验项目。


⑤兰州新区长城影视基地

甘肃省-兰州市-新区龙首山路

门票:普通503,套票120

 

“既然这样,让我们立刻开始这段感情吧”


 


当你想去甘肃省博物馆

① 地铁1号线西站什字下车—走10分钟可到

开放时间:09:30-17:00(周一闭馆)

 

当你想去白塔山公园

从中山桥上跨过黄河就到了,兰州交通也蛮堵的,共享单车出行更快

开放时间:07:00-19:00

 

当你想去兰州灵岩禅寺

文化宫坐44路公交车/微公交岘口子站下车面包车送到公园门口每人5元

② 下午四点-五点僧人上晚课不能入院哦

 

当你想去三台阁

①兰山索道

②私家车五泉山公园口有很多沿街拉客的人

③自驾

④爬上去,能爬上三台阁,也算小小壮举

 

当你想去兰州新区长城影视基地

①公交:兰州新区乘坐新区2路到西部长城影视城,下车步行至景区

②自驾车:从兰州出发驱车途径连霍高速、京藏高速,大约行驶1小时10分到景区

 

线路推荐:

甘肃省博物馆黄河母亲雕像一水车公园一黄河索道一白云观中山桥白塔公园中山桥大众巷一正宁路小吃夜市


嘿嘿,小可爱是不是心动了,在兰州也同样可以拥有一个美美的假期,但是不要忘记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做到安全出行,那西小传给大家提几个小tips吧!


•安全小贴士

①放假离校前,注意关好宿舍门窗,切断水电,贵重物品妥善保管。


②从正规渠道到有合法营运资质的汽车站、火车站(或通过官方网站、APP)购买出行、返校车票。


③禁止私自包车,不乘坐“黑车”,不坐超载车;不要随便与陌生人拼车,不深夜乘车;搭乘网约车要确认车牌一致,填好紧急联络人;车上不做“低头族”,时刻注意行车路线;遇到紧急情况,及时向公安机关求助。


④在购买车票和出行、返校途中,不要随便将个人和家庭信息告知他人,防止被不法分子利用。


⑤往返校和外出活动时尽量结伴而行,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遇到恶劣天气时及时调整行程


•防疫小贴士

①关注疫情防控形势,不麻痹、不松懈,落实个人防护责任,坚持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不扎推、不聚集、多通风等个人防护。


②“非必要不离校”“非必要不离兰”。充分认识疫情形势的复杂严峻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做好个人防护,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聚集,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


③出入地点时要主动扫健康码、行程码并配合安保人员进行查验。


④如出现身体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时,要及时就医和报告,暂不返校。


•当然还有在校学习的宝贝们啦!请注意哦

留校同学应自觉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服从学校管理,自觉维护校园秩序;遵守公寓管理规定,禁止使用大功率违规电器,不留宿异性和外来人员,不存储易燃易爆物品:晚上不要单独外出,不在偏僻地方逗留。合理安排假期生活,万事胜意!


去移动、呼吸、飞翔、漂流,享受美好假期,西小传祝大家不止假期,天天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