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 | 一份新生开学温馨提示拍了拍你

来源:传媒学院发布时间:2021-09-13浏览次数:627

“报道从哪进啊?”

“要带什么证件呢?”

“我发到学校的快递在哪领?”

“家长让进吗?”

传媒学院2021

新生入学温馨提示

来啦!


亲爱的小萌新:

欢迎你来到西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为确保你顺利入学,请仔细阅读西小传的这份温馨提示哦。

 

报到篇

1、新生报到:

时间:9月11日-12日  

地点:西北师范大学兰天公寓南门

2、报到流程:

出示录取通知书和有效证件进入校区(公寓)→行李物品消杀→志愿者引导至学院报到点→寄存行李→测温,核验“健康通行码”(含疫苗接种证明)、“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和48小时内核检阴性证明→全部新生核酸检测采样→学院报到点领取校园一卡通→公寓楼门值班点领取钥匙→入住公寓。

注:具体报到流程请及时留意微信公众号“西北师范大学”、“西北师范大学本科招生”及“西北师大传媒学院”推送消息。报到过程中请谨慎办理电话卡及业务,谨防上当受骗,避免财产损失。

疫情形势严峻,新同学们要配合学校要求做好疫情防护措施,并在来校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1.在乘坐火车、飞机等公共交通工具时,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有条件的学生建议乘坐私家车,尽量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

2.途中做好手部卫生,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揉搓双手,避免用手接触口、眼、鼻,注意咳嗽礼仪。

3.在车站、机场等场所主动配合体温检测,尽量减少滞留时间。

4.新生报到前需在“大学小帮手”系统提出入学申请,按要求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经学院审核批准后方可入学报到。

5.新生入学报到时需持我校录取通知书和身份证等有效证件;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原则上提供新冠疫苗接种证明;报到注册时核验“健康通行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等信息。

6.兰外入学报到新生进校后需再做一次核酸检测,检测时间为:7:00-21:30(不在该时段入学报到的学生,次日7:00—8:00到工作点补检)。

注:

兰州中川机场站有学校志愿者进行引导,但需学生自行乘车到校;

兰州站(火车站)及兰州西站(高铁站)有学校大巴车进行接站工作;

自驾到校者家长不允许进入兰天公寓,并且车辆不要停放在兰天公寓南门附近,以免造成交通拥挤,不便各位同学报道。


生活篇

兰州依山傍水,属北温带大陆性气候,夏无酷暑,冬无严寒,九月气温约为摄氏15至25度,夏秋之交,瓜果满城,馥郁飘香。

1、学院:

传媒学院位于校本部文科实训楼,我院专业课授课地点基本集中于此。

2、宿舍:

1)分配:宿舍的具体分配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西北师范大学”进行预报到,获得班级、宿舍等信息。住宿费用为4人间1200元/年,6人间900元/年。

2)宿舍单人床,尺寸为2.0米×0.9米,宿舍内部有独立卫生间,楼内暂无浴室。

3)宿舍供电时间:周日至周四6:00-24:00。周五至周六全天。

4)宿舍门禁时间:23:00

5)宿舍内严禁使用违禁电器:大功率电器(包括但不仅限于电吹风、电热毯、电卷棒、“热得快”、电饭锅等)学院、公寓管理人员不定期进行检查。楼管室提供电吹风和微波炉。

6)宿舍内严禁私自留宿他人。

7)妥善保存宿舍电卡,宿舍异常停电时,可向楼管咨询。

3、公寓:

1)兰天学生公寓地址(快递收发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孔家崖街道西北师范大学兰天学生公寓。

2)洗浴地点:

兰天公寓内:7号楼一楼、8号楼兰天浴室

校园内:进入西门后左转西北师范大学学生浴室

3)开水房地点:

兰天公寓内:1号楼西侧、18号楼楼下

校园内:进入西门后左转

4)快递站点:

中通快递:6号楼昶和超市

圆通快递:9号楼打印店

百世快递:9号楼威仕洗衣店

邮政快递包裹/EMS:9号楼恒利电器百货店

韵达快递:8号楼韵达代收点

申通快递:13号楼鲜果鲜水果店

顺丰快递:近邻宝快递柜

5)网络:学校内无线网为:nwnu。学生可自愿开通账号,办理业务,通过网站、“西师易通”进行充值、缴费,余额月底清零。

宿舍内:CMCC-NWNU(校园网)和宿舍网,通过中国移动电话卡激活使用,具体可以咨询学校和公寓内的营业厅。(中国移动营业厅:6号楼)

6)餐厅:西苑餐厅(学生餐饮文化中心)、清真餐厅、东苑餐厅

 

学业篇

图书馆:本部逸夫图书馆、新校区图书馆

开放时间:每天7:30-22:00,周五7:30-16:00,节假日闭馆

自习室:文科实训楼F1、F2(提前在西师易通APP线上预约座位—预约时间点在文科实训楼B区F1线下刷脸即可使用座位)

10、教7、教3部分没有课的教室都可以看书上自习呐

器材租借:在传媒学院官网https://cmxy.nwnu.edu.cn/下载【设备借用申请表】,填写完整后,找班主任\任课老师\实验室老师签字,才能得到器材设备。

请假事宜:

在传媒学院官网https://cmxy.nwnu.edu.cn/下载【请假申请表】

本科生:请假三天以内,需获任课教师批准和班主任批准。请假超过三天,需获任课教师批准、班主任批准(须核实具体请假原因)和学院党委副书记批准。

研究生:学生请假一周以内,需获导师批准;请假一周以上、两周以内(含两周)由研究生导师核实原因批准,学院党委副书记批准,报学院备案。

 

防疫篇

多准备若干医用口罩

有一个自己的体温计(坚持每日测量体温、大学小帮手按时打卡)

每次洗手不能忘了洗手液哦

小药箱备起来(消毒用品、含酒精的湿巾、消毒水、创可贴、红花油、感冒药等要常备)

温馨提示:疫情期间勤洗手,多通风。大家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哦!


西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2021级迎新群(QQ):182905929

学院团委和学生会在军训的时候会进行宣讲和纳新,千万不要错过~

群里的学长学姐都是来自传媒学院团委、学生会的主席团和各部室负责人,如果有感兴趣的部门可以根据对应部室提前私聊他们哦。

 

功不唐捐,玉汝于成

传媒学院欢迎你的到来

感谢相遇,期待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