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 传媒学院召开“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

来源:传媒学院发布时间:2021-07-16浏览次数:340

7月15日下午5点,传媒学院于文科实训楼六艺影厅召开“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甘雯,副院长冯晓临,社会实践指导老师马成鸣、朱怡璇以及社会实践全体成员参加此次动员大会。本次动员大会由传媒学院团委书记付枭雄主持。


Part1:动员讲话与临行嘱托

甘雯在发言中表示,社会实践是传媒学院团学工作的优势与特色,连续两年受到教育部团中央的感谢信与表扬信,学院社会实践也曾多次受到学校各级表彰。她希望今年的社会实践队伍能够继续发挥优良传统,在实践过程中,每位社会实践成员有实践的体验、思想的触动能力的提升。此外,强调了社会实践的安全问题,分别从交通安全、财产安全、住宿安全、实践过程中的安全四个方面进行嘱托。另外,她还特别强调了各实践团队要重视疫情防控安全,带队老师提前做好应急预案。




Part2:经验交流与知识分享

在社会实践经验交流暨新闻宣传培训会上,冯晓临“社会实践”四个字的含义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交流。他指出,大学是走向社会的过渡时期,在社会实践中要达到认识社会、了解社会的目的。并应针对团队主题,发挥所长,在社会实践中掌握认知社会的能力,结合专业知识,做好新闻与视频。此外,冯晓临特别强调了时间观念问题,社会实践团是一个集体,每位队员都要增强责任意识,注意时间问题。 



2018级广播电视编导2班学生徐臻熙和大家分享了在社会实践中如何创作主题微纪录片的经验。他建议在一个团队中要明确分工共同探讨问题,在主题建构方面有拍摄内容和拍摄目的两条参考标准。



2018级新闻学专业1班学生高明哲社会实践纪实报道如何践行新闻四力和大家进行了分享交流,分别从新闻平台选择、关于中青校园、推荐发组图稿、新闻素材再利用四个方面进行阐述,对如何践行新闻“四力”发表了看法。



随后,进行了实践团队的授旗仪式,各实践团队分别合影留念。


本次传媒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伍分别有

“重走长征路”专项社会实践团



甘肃民族地区国家通用语言能力提升现状调研社会实践团



“走进大国重器,体悟工匠精神”社会实践团




建党百年红色经典电影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有机结合调研实践团



“三农自媒体”调研宣传社会实践团




“广角镜”文化传播助力乡村振兴实践项目



“趣”敦煌社会实践团



付枭雄对学院社会实践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传媒学子继承“传媒六艺”传统,发扬志愿精神投身于实践。在实践中学有所得,在社会这个大课堂中获得锻炼和成长。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本次社会实践动员大会的举办有利于进一步提高传媒学子参与暑期社会实践的积极性,为即将踏上实践征程的队员提供实践指导与帮助。同时,这次动员大会也呼吁我院参与实践的学子将专业学习与社会实践相结合,把青春融入祖国,用脚步丈量梦想,把青春之小我融入大国之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