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在,梦想在

来源:传媒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4浏览次数:101

生命在,梦想在
十点读书创始人林少

浮躁的社会里,许多人声称已被绑架,没时间阅读。其实,没时间只是自我欺骗的借口。三国时魏国著名儒宗董遇在回答如何挤时间读书时说当以三余,即冬者岁之余,夜者日之余,阴雨者时之余也。其实,如今科学技术的进步给了我们更多阅读的可能。暑去寒来,都可以成为读书天,利用碎片时间,打开手机,便进入了美好的阅读之旅。

然而,我们生活的今天,资讯如潮,信息一波波向我们翻滚而来,唯有聪明的选择才能避免我们迷失于其中,避免优秀的作品被淹没被错过。

为读者挑选优质文章,成了我做十点读书的初衷。

大学时,我学的专业是机械,但对互联网十分感兴趣,毕业了以后,我做了好几年的设计工作,但心里一直放不下对互联网的热爱,加之自己平日喜欢阅读,于是我白天上班,晚上回家做十点读书。一开始做十点读书,完全是出于兴趣。很多人问我平时工作那么忙,十点读书一开始也没有盈利,为什么能够坚持下来?

其实,十点读书就是我疲惫生活里的英雄梦想。

每个人的人生都是选择的总和。你可以选择轰轰烈烈地生活,也可以选择平静地过一生。而我只想选择通过阅读,打破限制。我们成长、生活的环境无法改变,不读书,就只能接受周遭亲戚朋友的价值观,而我想要的是一个更广阔的世界,里面有不同的声音,不同的人,没有时间与空间的阻碍。

我希望有人与我分享柴米油盐外这个广阔的精神空间,让生命拥有纵向的深度。
很荣幸,三年下来,我们的公众号累积了250万粉丝,一千多个夜晚,我们在十点相遇,在阅读中找寻生活趣味,以及对生活的敏感。

如今,阅读类公众号越来越多,要做到出类拔萃,就要求我们对文章的选取更加用心。目前,我们已与两百多位作者约稿,同时还有几十家出版社供稿,我们始终坚持将文章的质量放在第一位,因为我们相信,读者能感受到我们的用心。刚开始,团队只有我和我太太玲子两个人,现在新加入了几位资深的读者,团队越来越强,我们以后会分享更丰富的内容给大家阅读。

这次出书也是在广大读者的千呼万唤下进行的。很多读者在我们后台留言,希望我们能精选一些优秀文章集结成书,方便收藏与阅读。于是我们邀请了李筱懿、宋小君、陈亚豪、马德、宁远、午歌等优秀作者为新书提供高质量作品。同时,为了回馈广大读者,我们发起了世界这么大,我们一起出书吧征文活动,一个月里我们收到了5000多篇稿子,经过层层筛选,我们选定了其中的14篇优秀作品。另外,十点电台的美女主播Bobo挑选了本书的10篇美文录制成音频,让疲惫的人给眼睛放个假,用耳朵阅读。

写到这里,我想再次感谢一直以来陪伴十点读书的读者们,没有你们,就没有这本书的问世。也谢谢正在阅读这本书的你,因为你的支持,让我们拥有更大的动力将阅读进行到底。

日子每天看似波澜不惊平淡无奇地前进着,但我知道,因为阅读,我们的心走得更近,我们没有一刻停止成长,我们没有一刻放弃心中的英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