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你一生

来源:传媒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4浏览次数:157

“欠”你一生

——致我最爱的母亲

我多想“执子之手,共你一世风霜”,可你在不经意间,却透露出自己年老的沧桑,才发现,仓央嘉措是多么的懂我,仿佛,那一世,他就已知晓我的心意。

佛曰:人生有八苦,生、老、病、死、爱别离、怨长久、求不得、放不下。曾经有位迷惘的女子向佛寻求帮助,佛只问了她一个问题:人世间最珍贵的东西是什么?她回答说:“已逝去的和未得到的。”可是经过几世的领悟,她果断改变了自己的答案。原来最珍贵的是把握眼前能抓得住的幸福。而我,只想把握现在的幸福,有你的幸福,但这幸福却有些难过。

我害怕你变老,可你的双鬓却毫无顾忌的花白;我害怕你生病,你却向我隐瞒你住院的消息;我害怕你提及那个敏感的字眼,可你却有意无意的说你害怕不能陪我长大;我害怕别离,而你却义无返顾的走……岁月为你的躯体蒙上了一层霜,我知道在你的“年轮”中早已打上了我的烙印;仅仅为了不让我分心,你独自忍受病痛,但我想说,即使我分担不了你的痛,我也愿意陪你一起面对;或许,你不能陪我到老,但我可以陪你到老,只要你答应我,没有我的允许,你不许“离开”。离开我是为了更好的爱我,我懂,暂时的离别算不了什么,我有一辈子的时间和你在一起,只要心在一起,距离又能阻挡什么呢?

我所祈求的幸福真的很简单,不是鱼儿水中游,也不是奥特曼打小怪兽。只希望现在在我疲惫的时候,可以躺在你怀里休憩,等你将来老了依偎着我,一起回忆我们的故事。现在你用自己粗糙的双手为我撑起一片天,将来我只想为你创造属于我们的幸福。你送我一滴水,我便赠予你一片海洋,只要求你给我“机会”,否则,你会“欠”我一生,可不可以不要欠我?

我不想留下任何遗憾,可世间为何有那么多的遗憾?佛曰:这是一个婆娑世界,婆娑即遗憾。没有遗憾,给你再多的幸福也不会体会到快乐。难道这就是生活,属于我们的生活?或许人生就像棋盘上的棋子,黑白对弈,才是完整的。

我知道在分别的日子里我们都饱尝孤单,然而,每一颗心本来就是孤单而残缺的。我的内心不再孤单,只为你的存在。你知道那个小女孩找妈妈的故事吗?我很庆幸,在千万人中找到了你,只是怕自己不配做你的孩子,但你从未将我抛弃,在我的折磨下无尽的痛楚。你放弃了自己的幸福,只为我的幸福。我不想你生病,更不想你老去,可我却耗尽了你的青春,你的一切。我欠你一生,多想用尽一切陪着你,可我们经不起岁月的轮回。我祈求,下一世,你可以寻个天使。不相伴便可不相欠,当你遇到我的那一天,便注定了你将承受这缘一般的劫。我们谁都没有逃过各自的命运,你的不幸换来了我的幸运。我终于明白,有一种感情,血浓于水。那是一种执着,一种独特的爱。我愿做那个天使,等你来寻我!

你不能“欠”我一生,我不会欠你一世。下一次,我可不可以还选你?我愿“执子之手,共你一世风霜”。

后记:仓央嘉措唯美的诗句让我心醉,我有一个执念,愿时光停留在今天,让我记住和母亲在一起的每个瞬间。

  

文学院2013级汉语言文学一班  史婷

18809422519

2014年10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