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我在你心脏里学单车

来源:传媒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4浏览次数:99

那年,我在你心脏里学单车

还好吗,问自己,无声地自言自语。打开了电视机,打破了安静。重播着旧电影,没有了惊喜的剧情……”

熟悉的韵律回旋在耳边,此刻的中心广场,很安静,静的叫人冷冷的打了个寒颤。雪花飘落,灵魂似乎是麻痹的,已经感受不到冷暖。我看着落叶划过在耳际,留下寒意逼人的空气,将路旁的落叶收揽,于是微微一笑。那片片柔弱的叶子,在所谓万物复苏的季苦苦挣扎出,一生饱经风雨日晒,终于此刻自由的翱翔天际,却因为那无情的雨雪惨败的落下,蜷缩在褶皱里的梦想,一点点腐朽离去,一生浮华

我一步步朝着图书馆的方向走去,忍不住贪恋这凄凉的秋雪落叶图。本是两不相欠,却是错误的相逢,苦苦纠缠,互相折磨。那风,似乎肆意玩笑着,而我,肆意的欣赏着。

那时的我,正是青涩的时刻,嘻嘻哈哈每日无所事事。你总是骑着单车,来见我。我们总是笑而不语,我们总是很有默契,我总是跳上你的单车,你总是让我将你的腰搂着。我们去过很多地方,见过很多风景,那条滨河路上的四季图,我们总是一起看尽。两年一晃而过,我只记得你曾经问我“没房没车,你愿意嫁给我吗”

我们不像小说的完美剧情,我告诉你的是“不愿意”,只是无关没车没房。只是那时的我们,还不懂的什么是爱情。犹如柏拉图和他的老师教给人的,爱情就像捡麦穗,你总是觉得后面还会有更好的,然而现实总会叫你后悔没有学会珍惜。

你没有挽留,只是带着你依旧的笑容和单车,来见我,你说只想最后跟我吃一顿饭,你说想再抱抱我,你说,很想再说一句晚安。

我记得那时,我没有伤心。我只是每日拖着疲惫的身子,开开心心的在学擒敌拳,走军资,我用一年爱你,用一个军训遗忘你。我们都有着自己的骄傲,我们都不曾低头,只是你却在醉酒的那夜告诉我,你爱我,却是因为太爱面子了。我笑了,笑的跟此刻很像,只是失去了就要念着它的原来的好,不要等到重新来过却又是重新离去,我知道我们都已不是从前,我依旧嘻嘻哈哈,却不会再无所事事,我依旧嘻嘻哈哈,却笑的再也没有了天真无暇。

如今的我,不需要别人载我了。我和着轮滑社的那些少年,自己一遍又一遍的学着单车。我摔得浑身是伤,我摔得很快乐。我只记得当时有个男生帮我扶车,我只记得他问我“你男朋友呢?”

我继续走着,向着自己的目标,将记忆录里的人扫了一遍,看了看朦胧的夜色,将寒意不经意的熟悉。

歌声已是末尾,我静静的聆听“像流星的坠落,绚丽的点亮了整个星空,像你的故事,在我生命留下不退色的伤口……

此刻依旧走在你的心脏里,回忆着那年,我在你心脏里学的单车!

那一刻,

回忆停格在尘封的岁月里,

不是结局亦是结局。

命运依旧没有丝毫的奇迹,

依旧的循规蹈矩。

那一刻,

一步步摸索着半是铺设好的方向寻寻觅觅,

料想着那未知的结局。

来来去去,

那些最初懵懂的幻想,

已渐渐的遗失在岁月里。

这一刻,

弥留在这看似自由的的枷锁里,

时间变成了无聊的工具,

被肆意的呼来唤去,

麻醉在自己小小的世界里。

这一刻

略显沧桑的眸子

匆匆追赶着模糊的景色。

心疼着过往,

怀念着逝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