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 传媒学院在西北师范大学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来源:传媒学院发布时间:2021-06-12浏览次数:713

  “挑战杯”以鼓励大学生创作课外技术作品提高创新能力为目的,培养当代大学生勇于创新、迎接挑战的精神,被誉为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的“奥林匹克”。在此次比赛中,传媒学子以优异的成绩夺得多项名次,传媒学院荣获“学院进步显著奖


  在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组别中,由赵卫东老师指导,范博禹等同学的作品“高校基层党建创新与策略深析”和由赵洋老师指导,王襄怡等同学的作品“献礼建党一百周年记录片结合动画创作研究”荣获一等奖。在科技发明制作组别,孟祥梁同学的作品《新闻速记笔》荣获一等奖。


  由杨光祖马成鸣老师指导,罗凌览黄鹰同学的作品“近代《小说月报》研究现状、问题及展望”;冯晓临马成鸣老师指导,高明哲同学的作品“大数据时代教育网络舆论检测与分析”;马成鸣老师指导,张千龙等同学的作品“新媒体时代下小镇青年的机会和困境”荣获二等奖。


  王奕丹同学的作品高台县红色文化传播路径探究冯晓临老师指导,张冰等同学的作品有关大学生对于融媒体认识程度的调查结果与思考石培龙李盈老师指导,郭毓等同学的作品大数据分析在新闻写作中的运用”;由乌恩夫李杰老师指导,高敏等同学的作品大喇叭唱响乡村振兴的文化基因;由庄金玉老师指导,贾婧等同学的作品非遗短视频的创作传播策略研究——以李子柒的《东方非遗传承》为例;由冯晓临马成鸣老师指导,姚盛仁等同学的作品“2020年中国新媒体纪录片发展研究;由王绯、赵洋老师指导,陆娅娟等同学的作品经典文学改编动画电影分析;由付枭雄老师指导,漆斌强等同学的作品聚力乡村文明,助力乡村振兴——‘起推普;由徐兆寿王德祥老师指导,冯树贤等同学的作品河西走廊文化考察杨庆老师指导,孔凡瑶等同学的作品基于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校园表情包定制开发,荣获三等奖。


    在大赛中,传媒学院参赛选手展现了不断追求科学文化创新的品质与善于体验生活、发现生活的良好习惯。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此类比赛,并在生活中多去培养创新意识、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学习科学知识和科学方法,从而不断提升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