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荟萃 | 北京师范大学艺术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晟姝为我院师生开展学术讲座

来源:传媒学院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200

6月10日上午,传媒学院邀请北京师范大学艺术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晟姝老师为我院学生作题为《中小学影视教育研究的实践路径和拓展方向》的学术讲座。


任老师详细讲述了中小学影视教育发展状况。她认为美育课堂要教会学生基本艺术知识、艺术技能,让学生有欣赏美、体验美的机会,让每个学生都能掌握1-2项艺术特长,培养每个学生具备艺术特长。教育改革目标为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高全体国民的审美与人文素养。2021年新课标《艺术》除原有音乐、美术外,新增加舞蹈、戏剧(含戏曲),影视(含数字媒体艺术)新三门,以适应新时代人才培养需求。具体而言,艺术基础知识基本技能、艺术审美体验、艺术专项特长并重是着力提升学生核心素养的重要内容。


此次讲座使同学们详细了解了当前美育走进中小学的重要性以及中小学影视教育研究的发展方向,也为大家进行职业规划提供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