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招募 | 2021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甘肃行启航啦!

来源:传媒学院发布时间:2021-01-24浏览次数:647

“2021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甘肃行

16位青年志愿者

虚位以待,等你来!

 

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简介


“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是由北京师范大学会林文化基金、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主办的一项文化体验项目。2021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甘肃”由西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承办。


此项目在通过外国青年电影人的独特视角,在中方志愿者一对一的配合下,每人拍摄完成10分钟中国文化纪录短片,从而提升中国文化的国际影响力,加强中外青年之间的跨文化沟通、合作与交流。


2015-2017年,西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新闻学院)连续三年承办“看中国·甘肃行”活动。


国家主席习近平2015年11月7日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发表重要演讲时专门讲到“看中国”活动,对该项活动给予肯定。习近平点赞的活动,就是西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承办的活动。习近平说,“今年7月,几名新加坡“90后”大学生参加了2015“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他们来到中国西北,用镜头记录现代中国,通过秦腔、兰州牛肉面、羊皮筏子等元素了解和传递中华文化。”

 

年度主题


2021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甘肃“家庭·家园·家国”为主题。

 

2021“看中国·甘肃行”

中方志愿者招募细则


一、活动时间

2021年6月初,历时17天


二、招募对象

西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新闻学院)本科生、研究生


招募人数

16人(10 名制片人 + 4名纪录片导演 + 2 名媒体专员 )


四、招募岗位、要求与主要工作内容

1、制片人岗位:(10人)

要求:可运用英文进行日常交流;身体素质好;有责任心、团队协作精神强;具有较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具有影视拍摄及后期制作的基本专业能力;热爱文化传播

主要工作内容:与10位外国学生“一对一”搭档,担任制片人角色,全面协助外国学生实现自己的短片创意并完成成片。制片人在影片中署名并可以使用影片进行参展或评奖。

2、纪录片岗位:(4人,其中2人兼任拍照)

要求:影视专业;身体素质好;可以独立拍摄、剪辑短片;具有影视创作经验;具有短片创作热情。

主要工作内容:负责全程记录上述“看中国·甘肃行”10组人员活动期间的图像和视频;完成“看中国·甘肃行”项目的活动纪录片1部(10分钟)。该工作要求全程视频记录从接站到送站,整个活动期间的重要时刻以及日常生活中有意义的细节。通过对10组人员活动的记录,形成一个有故事性、资料性和独立叙事风格的短记录片(以及图片资料)。短片需有中英文字幕。完成影片独立署名,可以进行参展或评奖。

3、媒体专员岗位:(2人)

要求:具有媒体报道经验,在新闻媒体有实践经验者优先;熟练掌握新媒体编辑及运营方式,能了解H5等新媒体传播方法,具有一定的摄影水平。

主要工作内容:负责对“看中国·甘肃行 ”的活动情况进行相关的新闻稿撰写报道以及微信的推送。优秀稿件将推荐给媒体发表。


五、报名须知

1、报名表(需提交纸质版和电子版)

百度云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btz9eNSeiXLaovhNJ6ypDg

提取码:q5fw (可戳阅读原文获取,若链接失效,请后台留言)


 


2、报名时间

2月28日至3月30日


3、报名地点

传媒学院团委612办公室


4、投递邮箱

869599361@qq.com


5、微信群二维码


 

感谢您的参与,相信这次独特的锻炼机会将给您带来全面的感受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