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王心怡为我院师生作题为《全媒体时代做全能型记者》的学术讲座

来源:传媒学院发布时间:2021-01-05浏览次数:234

14日下午三点半,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春调频新闻技术部主任王心怡老师于传媒学院629教室作题为《全媒体时代做全能型记者》的讲座,新闻系系主任石培龙主持讲座,2018级新闻学1班全体学生参加讲座。



王心怡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记者故事,她强调做记者必须要热爱这份职业,要有激情,要执着,才能坚守下去,才能成为好记者。她回忆起水均益、白岩松等著名记者对自己选择新闻并且坚持下去起到的重大影响。



她希望马上要实习的同学们,积极适应当下媒体融合的环境,具备突破传统媒体界限的思维与能力,并适应融合媒体岗位的流通与互动,努力成为集采、写、摄、录、编、网络技能运用及现代设备操作等多种能力于一身的人才。



她提到融媒体时代新闻工作者必须具备较强的政治思想素质、数据分析与运用的能力及营销力和沟通力。


最后,她对马上面临实习的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在选择实习单位时,要结合个人特长、喜好等制定实习计划;要主动适应实习环境,主动参与工作;要注重实践,采访扎实,耐心写稿,反复修改;要多思考并及时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