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学院开展“同心抗疫·励志强国”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传媒学院发布时间:2020-03-19浏览次数:1277


2020年3月12日起,传媒学院开展以“同心抗疫·励志强国”为主题的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各班团支部首次进行线上团课学习。线上模式为大家带来了新鲜感,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参与的积极性。同学们纷纷写下自己对于此次“同心抗疫,立志强国”主题团日活动心得。

科技创新划分时代,民族精神永远传承。在2020年3月12日,我们在班内进行了主题为“同心抗疫·励志强国”的团日活动。在此之前也开展过多次主题团日活动,但这一次大家没有坐到一起,而是“千里连线”,开团课、学思想。天南海北,心不隔离。此次团日活动主要讲述宣传了习近平总书记爱国主义思想和疫情防控的注意事项。同时,展示了班级内同学们在家乡参与防疫活动的志愿者事迹和居家为疫情防控制作的微视频。线上进行并没有影响同学们的积极性,大家准时到会,团会顺利进行。我想,病毒肆虐,天灾也好、人祸也罢,但我们有勇气有毅力去抵抗它,去守护我们的家园。不弃的精神永在,青年的传承永在。春日已至,鸟鸣花放,唯独少了赏景之人。居家,不负时光。但更希望我们可以早日走出家门,领略芳菲。(2019级广播电视编导1班李超男)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全国各大学、中小学都不能按时开学。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停课不停学,在非常时期,非常对待。线上团课让我们有了不一样的体验,多了一些趣味性。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同心抗疫·励志强国”。活动内容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最新疫情形式、交流与分享三个方面展开。近日的疫情虽然有所缓解,但是我们不能放松警惕,还是要做到该预防的预防,不可大意。大家也一同做出了百分之百的努力,医护人员夜以继日地治疗患者,全国各个行业的人为配合防控疫情做出了巨大贡献,一个个最美逆行者们感人的故事湿润了大众的眼眶。所有的努力都在告诉我们,现在还不是最安逸的时刻,我们还需继续努力,坚持到底!中国加油!(2018级广播电视编导2班雷晨琳)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亿万人民的心,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全国各族人民都在全力为“疫”而战。同时,学校紧急启动线上教学模式,停课不停学,我们团支部也开展了线上“同心抗疫·励志强国”主题团日活动。通过这次团课,我们知道了作为当代大学生,同时也是“90后”“00后”新生力量的主导人,已经成为战“疫”的主力军之一。中国的发展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这次疫情,是一场艰巨但又必胜的“战疫”,是一场全民动员、众志成城的“战斗”。危难之时,最可贵的是大家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的精神。疫情之下,我们要按时执行学校的课程安排,专注学习,勤思善问,扎实有效地完成学习任务,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2018级播音与主持艺术1班赵家琪)








这次团会中,我们班主要是在哔哩哔哩上观看CGTN武汉战疫纪录片,以此了解疫情的发展情况,了解那些在抗疫救援一线工作人员的情况,包括整个武汉封城后的样子。在抗疫过程中,全国响应,积极驰援武汉,为武汉送去温暖。这次我们班集体成员也在团会中积极主动地进行交流。在开展这个“同心抗疫·励志强国”的主题团会时,大家都相互交流了各自家乡的情况,也通过互联网等各种平台获得关于有关抗疫的新闻信息。通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团员青年来提高精神文化生活,提升精神面貌。我们在疫情阻击战中学习日常健康防护的相关知识,提高对疫情的科学认识,实现全面防护,既保护自己也保护他人。(2018级动画1班杜梦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