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学院召开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2020年工作安排视频会议

来源:传媒学院发布时间:2020-03-14浏览次数:136


  传媒学院召开关于新冠3月12日下午,传媒学院在企业微信召开了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2020年工作安排线上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德祥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上,党委书记王德祥首先传达了3月6日学校“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2020年工作安排视频会”会议精神。同时,对开学一个多月来的学院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高度重视,严守纪律,言论上不传不信,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继续坚守岗位,做好本职工作。

  其次,副院长杨华就2020年研究生和科研方面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副院长冯晓临就2020年本科教学和一流专业建设方面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甘雯就2020年学生工作重点、办公室工作、财务工作和工会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部署。

  最后,徐兆寿院长指出学院争创一流的关键在于确立未来的发展方向并为之努力奋斗。他讲到科研和教学都要围绕发展方向展开,以阴阳平衡的关系来处理教学与科学的关系。强调科研工作的重要性,指出“科研工作应引入量化考核机制,在量的基础上再求质。各位教师抓住在家中相对自由的时间安排,写论文、写著作,搞研究。”。强调通过改进教学方法与考核考试形式来创新教学工作。一流课程建设应以编导专业为主,各专业保持原有的专业核心价值不变下积极与新媒体融合,要通过第二课堂、经典大讲堂、思政课艺术化等途径引导学生读书。叮嘱全院教职工注意身心健康,将科研工作与自己的精神生活相联系,将教学工作开展的更加有声有色。

                                                                 (文:高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