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来天地皆同力 传院学子亦在前

来源:传媒学院发布时间:2020-02-29浏览次数:137


战疫前线,有全副武装的白衣战士,有全力守岗的人民警察,也有身扛摄像机的一线记者。西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学子吕津豫,就是一线记者中的一员。

 


作为传媒学院的大四学生,原定的实习期早已结束,但吕津豫总想再做点儿什么,于是,她回到了自己的岗位上,看着在一线忙碌的哥哥姐姐们,我也回到了自己的岗位上。部门主任很好,没有刻意给我排班,也没有要求周末上班。谁那里需要,我就跟谁一起跑。

 


从大年初九开始,吕津豫也不知道自己跑了多少新闻,紫轩、南湖、利民、新华……这些都是我跑过的社区。跑新闻的这些天里,吕津豫看到了很多人的默默付出,一些在社区工作的夫妻,忙到脚不沾地,根本不知道对方此时此刻在哪里,夫妻之间只能用电话联系。作为一线记者的吕津豫,愿意将这些故事一字一句,一帧一帧地讲出来,她想告诉大家,请大家放心,城市是安全的,有这些工作人员在守护,我们需要的,就是好好配合他们。

 


吕津豫认为,记者这个职业从不浪漫,记者们看遍了世间百态,重复寻找痛点。时代的病痛与折磨,都被伟大的一线记者们留在了画卷里。非常时期,传媒学子先行,奔走一线,担起了作为一名传媒人的责任,我们始终相信,冬日已去,春天不再远,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一定能行!

 



西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2016级动画班学生赵重阳也请战成为了一名防疫志愿者。当下新型冠状病毒肆虐,人民群众的健康受到威胁,在这个危急时刻,身边的党员和干部都奔赴防疫一线,不畏艰险,无惧严寒,不怕困难,他们的勇气和担当无不在打动着我

 


他认为,作为青年的我们,应当自觉扛起阻击疫情的责任,全力做好疫情防护工作。从疫情爆发至今,赵重阳担任防疫志愿者已经有一个月的时间了,在此期间,他已经为数百人次的出入做好登记、量体温、消毒、报备等工作。赵重阳表示,会继续为防疫工作尽一份微薄之力,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