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注意事项 | 放假倒计时!你准备好了吗?

来源:传媒学院发布时间:2020-01-08浏览次数:203

临近期末,大家在紧张的复习之余心心念念着的肯定就是放假回家啦!

别着急,很快就可以回家了!

2020年寒假将于1月11日正式开启。

2020年春季学期将于2月22日、23日开学注册,24日正式上课。

在这长长的40多天假期里,祝各位老师同学吃好!玩好!学好!合理规划假期,在开心之余,可别忘了安全哟!下面,便是我们的寒假假期安全小贴士了:

1、外出必须告知导师及家人地点,所有学生应于2月24日前返校,不能按期返校的学生要办理请假手续,对无正当事由擅自提前离校或推迟返校的,学校将按照《西北师范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办法》给予纪律处分。

2、外出旅游或回家,出行前应注意做好宿舍安全检查:检查室内各种电源插头是否拔掉,最好拉闸停电;检查门窗是否关好,插销是否插牢;如果宿舍中只有一人留宿时,注意防盗安全;同时严禁使用违规电器;晚上睡觉时关好门窗。

3、严禁在宿舍内私自留宿外人,同时防止外人随意进入宿舍,若发现可疑人员,及时报告公寓楼管理员和保卫处;

4、放假期间应保持宿舍内、走廊及楼梯卫生的清洁,禁止乱倒垃圾;

5、选择出行交通工具时,应乘坐正规运营的车辆,不要乘坐“黑出租”、“黑摩的”、“黑三轮”等非法运营的车辆。不住非正规的旅店,注意饮食卫生,不暴饮暴食、严禁酗酒;

6、谨防电话、网络诈骗,无论如何花言巧语、威严恐吓,大家一定要记住,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保护好个人及财产安全,尤其警惕电信诈骗。同时实习同学注意,寻找实习单位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查看相关资质,防止被同乡和好友骗入传销组织。

7、假期出行注意交通安全;预防溺水事故;保持良好健康的饮食和作息习惯,遇到紧急情况,请拨打110报警电话。

8、慎重选择就餐点,选择有食品经营许可证的饭店进行就餐;注意饮水卫生,不喝生水;购买有包装的食物时,要看清商标、生产日期、保质期等。不要购买“三无”食品、过期食品食用。

9、出门入住酒店首先熟悉消防路线,检查消防设施是否正常,保存当地消防部门电话,一旦发现消防隐患及时上报。

10、春节期间燃放鞭炮要远离易燃可燃物,要在空旷的地带燃放,不要对着居民住宅燃放。燃放时要认真检查附近是否有易燃可燃物,认真清理火灾隐患,防止飞蹿的火焰将民宅存放的易燃可燃物引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