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影视作品的育人功能”——学员分享培训心得、交流经验

来源:传媒学院发布时间:2019-11-13浏览次数:737

11日下午,由北京师范大学中国艺术教育研究中心主办,西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新闻学院)承办的中小学影视教育师资人才培养项目第二期培训班教育论坛顺利举行。首席专家导师周星教授出席、全体学员共同参与,来自全国各个地区的四十余位中小学教师学员齐聚一堂,分享培训心得、交流教学经验。

  

  

  

来自武汉传媒学院的包佳婧老师有着丰富的影视教育经验。她创办了魔法电影课堂公众号,进行线上课程的研发;还举办过影视进校园以及“小小电影家”儿童电影创作人嘉年华等活动。此次,她还分享了中小学影视教育中遇到的问题与困惑。

  

  

  

来自山西学校的一位老师认为通过电影能让孩子认识世界、提升审美、具有人文情怀及普世价值。他希望从优秀的动画片中找到适合孩子看的电影;对世界上的经典动画电影做一个梳理;整理出系统的适合孩子观看的影视片单;能得到学校的认可;国家有具体可实施的政策让影视真正走进校园;家长不觉得看影视只是消遣等。

  

  

  

学员们纷纷上台与大家交流自己在中小学影视教育研究过程中的困难和成果。

  

  

  

最后周星教授表示,初高中学生有对影视的爱好,老师只要引导好,学生就能拍出很好的作品,这表明影视在中小学是有极大的发展天地。此次中小学影视教育师资人才培养项目的培养目标就是在35年内基本实现中小学影视教育普及,进一步发挥优秀影视作品的育人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