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里藏刀》电影创作研讨会举办

来源:传媒学院发布时间:2019-06-10浏览次数:223

65日下午,传媒学院在文科实训楼612会议室举办《笑里藏刀》电影创作研讨会,国家一级导演、北京戏曲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教授张忠与师生分享交流影片创作历程

  

  

  

这是权利与艺术的较量,政治与艺术的较量。著名电影导演谢飞说,《笑里藏刀》不仅仅是一个蒙太奇的积累,它通过光影、节奏、语言表达导演对人生、对社会、对历史、对中国文化的理解。

西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民族影视艺术研究中心主任任志明说,影片通过文化、身份、社会隐喻三个方面,将那个特殊时期的人性人情展现出来,反映社会现实。新媒体研究所主任张浩说,建国前后的这段时期,这是一个洪流的时代,个人命运在时代背景之下挣扎、冲突、呐喊、无奈,在电影中展现的淋漓尽致。

  

  

甘肃省电影家协会主席石斌说,一好的影片,要有一个好的故事。《笑里藏刀》从人性的角度诠释了当时社会环境下人性缺失的东西。作为教育者和传播者,我们应该主动思考,拍出有教育意义的电影。兰州市电影发行放映公司副总经理燕兵说,影院就是一个消费场,是产品展示的地方。影片和观众应该是多元化的,从目前的电影市场看,电影的多元化明显不足,电影更应该有个性、更有社会意义,《笑里藏刀》很好地做到了这一点。

  

  

传媒学院院长徐兆寿说“电影更应该是艺术而不是商业应该更注重教化作用而不是一味追求商业效益徐兆寿说,在这个时代下,教育不再是一个简单的文字传播形式,电影更应该承担起教化的作用。同样,高校就是要捍卫艺术,让电影成为艺术品而不单单是商业的附庸。如何让电影成为教材,怎样让视听文明拥有强大的教育能力,这是需要我们思考并为之努力的

  

文:薛冬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