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学院电视节目策划大赛方案(第一季)

来源:传媒学院发布时间:2018-10-08浏览次数:604

电视节目策划大赛方案(第一季)

电视节目策划,是一个电视人必须拥有的技能,而节目策划的水平,也直接影响着节目的整体质量;为了让即将进入传媒行业的同学们提前接受系统、专业的电视节目策划训练,科讯交流有限公司特邀请西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及兰州市内开设广播电视相关专业的高校,举办“科讯杯”电视节目策划大赛。

节目类型:电视脱口秀

节目介绍:电视节目《有话好好说》,是由科讯交流有限公司在西北师范大学内开办的一档校园电视节目,旨在通过对校园内外的各种热点事件、话题、流行时尚文化的讨论和调侃;搭建一个学生们自己的表达平台。

节目定位:面向全国高校在校大学生的脱口秀节目 话语犀利但、角度独到,又不失主流观点的引导和树立,节目能和在校学生产生共鸣。

节目风格:轻松、幽默、诙谐

节目长度:25分钟 / 期

制作方式:演播室内现场录制

主办单位:西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

承办单位:科讯交流有限公司

大赛介绍:每一季比赛时间为一个月,前期由指导老师带领学生组建若干个节目策划小组,每组3-5人。就指定节目类型进行策划,通过老师的指导和学生对策划案的不断完善,最终选出1-2个优秀的节目策划方案;获得优秀策划方案的小组将获得节目制作经费和专业设备的支持。

优秀方案由传媒学院和科讯公司共同协助学生,将书面的策划方案拍摄制作成电视节目,在此期间的一切与节目制作相关的费用由科讯公司承担,节目版权归科讯交流有限公司所有。节目拍摄完成后,将被推荐到相关电视媒体播出。

参赛学生鼓励制度(与传媒学院协商):

凡参与电视节目策划大赛,获得优秀策划方案,并完成节目制作的小组成员将获得以下鼓励:

1、 在本学期的综合评定中给予加分。(公司与学校协商,请学校支持学生)

2、 参与完成的节目可以作为在本学期专业实验课和理论课中教师布置的实践作业(按照理论课教师要求,如需独立完成的作业,一期节目仅供小组成员共享,例:一期节目由三人小组完成,每期节目每人只可使用三分之一来作为作业,也就是说该小组必须完成三期节目,才能达到三人都完成作业)。

3、 成为科讯优网VIP会员,享受科讯优网的各项付费会员服务。

 

传媒学院团委 学生会

二〇一三年三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