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青年报》整版报道传媒学院大学生专业技能综合提升计划

来源:传媒学院发布时间:2018-10-08浏览次数:41

“传媒六艺”——青春梦的基石

《甘肃青年报》整版报道传媒学院大学生专业技能综合提升计划

 

6月26日出版的《甘肃青年报》第2020期第八版“今天我主编”由西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主编。该报整版刊登了我院大学生专业技能综合提升计划“传媒六艺”的相关报道,深入解读“六艺”内涵,探索“六艺”背后的故事,充分展现出传媒学子深厚的专业功底和扎实的专业技能。

《践行传媒六艺 铸就青春梦想》,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德祥以大量实例为基础,分“梦想的起点”、“成功的基石”、“青春的见证”三个板块讲述传媒骄子在“六艺”指导下的寻梦历程,带领读者走进传媒学子的活动领域。同时,选用部分优秀学生作品,展示“传媒六艺”的实施成果。2009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吴婧雯的影评《岁月如歌》,运用散文化的浪漫笔法,对电影《岁月神偷》给予深刻评价;“一曲新词”板块中刊登了2010级新闻学专业学生焦月娇的作品《三行诗·组诗 写给六月》及2011级新闻学专业牛婧娥同学的词作《蝶恋花·诉衷情》。

传媒学院成立一年以来,秉承“执手道义,传承文化”的院训,积极落实“传媒六艺——礼、乐、摄、制、书、说”大学生专业技能综合素质提升计划,目前已卓有成效。《兰州晚报》、《鑫报》等省内多家媒体已先后对我院“传媒六艺”予以报道,国内各大门户网站相继转载。此次《甘肃青年报》对“传媒六艺”进行的专版报道,使更多人进一步了解“六艺”,“读懂传媒”。

《甘肃青年报》1955年1月创刊,至今已58年历史。作为共青团甘肃省委机关报,它以青年视角反映时代,追踪时代精英,紧扣时代脉搏,重视并善于发掘富有时代精神的典型人物,给予可信、可亲、可敬的报道,以感染、召唤、影响青年。该报每周三期,逢周一、三、五出版,设置思想家、教育科学、要闻经济、综合新闻、共青视点、青年问答、青年话题、读者来信等48个栏目,涵盖青年成长过程中需要了解和详知的各类新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