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农民滕贵超、黄广增资助传媒学子圆读研梦

来源:传媒学院发布时间:2018-10-08浏览次数:12

“雪瑞,我对金钱没什么概念。钱,够生活了就成。花了,还可以挣,我们不要做钱的奴隶。”近日,河北省深州市北溪村乡的滕贵超、衡水市桃城区的黄广增两位农民筹集资金2万元,承诺资助我院2009级新闻班学生包雪瑞完成研究生学业。

今年5月,包雪瑞同学考上了西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研究生。高兴之余,她犹豫了,因为她每年要承担1万块钱的费用。包雪瑞说,“我目前的家庭情况,经济上根本无法承担。得知自己考上的消息后,我好几个夜晚都睡不着觉,心想:到底要不要告诉家人这个消息了,他们若是知道需要那么贵的学费,一定会很沉默。而我自己,实在说不出口——继续去读书——这句话。我已经成年了,本该参加工作,早点减轻家里的负担的啊。我怕日益老去的父母,我真的很怕,怕他们病弱的身体等不及我去尽孝。舍友王雪晔和她的家人帮忙联系到了滕贵超阿姨、黄广增叔叔,他们的资助,为我解了燃眉之急。”

在接收到滕贵超、黄广增打来的第一笔资助金时,包雪瑞便与他们通了电话,表达感谢与感激之情。得知他们是农民,包雪瑞感动地说,“作为一个从农村走出来的孩子,我深知农民种地和培养孩子上大学的艰辛与不易。当我了解到,叔叔阿姨打到我账户上的钱是通过出售玉米筹集来的时,心里有说不出的感动。那是他们的血汗钱,是他们沉甸甸的爱心啊!”

滕贵超与黄广增一直安慰包雪瑞,让她在读研期间好好学习。“雪瑞是个优秀而又懂事的孩子,帮助这样的孩子,我们心里很开心。钱够花了就行,能帮助一个人才成长,我们觉得钱发挥了它的最大价值。”

“我知道农民的艰辛,因为深知,所以一直脚踏实地地做人、学习。这些是我农民的父母教会我的。在我眼里,农民是最淳朴、善良,也是最伟大的人。所以,身为农民的滕贵超阿姨、黄广增叔叔,能够帮助我这个学生,是因为无私的爱,谢谢他们,真的谢谢!我会努力学习,争取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用更好的成绩来回报好心人,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有能力时,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我相信,拥有他们的爱,我会走得更远!”包雪瑞说。

据悉,包雪瑞在校期间,学习认真勤奋,成绩一直居班级前列。她阅读了许多书籍,曾荣获“国际励志奖学金”、校级和院级“学习优秀奖”,并获得了四年的国家贷款。包雪瑞家住甘肃通渭,全家8口人,她和两个弟弟都在上学,爷爷奶奶都年近70岁,分别患有关节炎、肠胃炎的疾病。母亲在家种地,照顾家庭,患有肾结石等多种疾病。全家所有的开销都靠父亲一个人常年外出打工承担。

王雪晔,传媒学院2009级新闻学专业学生,曾担任《青春师大校园手机报》、校刊《大学时代》责任主编,学校青年传媒中心总监,中国(甘肃)高校传媒联盟新闻中心主任。现已保送至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攻读广播电视学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