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工商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教授与我院学子进行交流

来源:传媒学院发布时间:2018-10-08浏览次数:85

6月20日下午,北京工商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新闻系教授、新闻学专业硕士生导师董华峰,副教授路鹃一行莅临传媒学院,就硕士点设置及备受学生关注的考研问题与我院师生进行交流。交流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德祥主持。

交流会上,路鹃副教授全面介绍了北京工商大学及其研究生教育、新闻传播学硕士点基本概况。作为北京市重点建设的多科性大学,该校1981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艺术与传媒学院则以经济新闻和品牌传播为办学特色,注重高层次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活动。新闻传播学科是北京工商大学一级学科硕士点,下设经济新闻、品牌传播、广告经营、影视产业、信息设计传播五个研究方向。依托北京工商大学的商科背景,新闻学专业在全国首创“经济新闻”方向,发起并主办的第一至四届“全国经济新闻改革与发展研讨会”,已逐渐成为业界和学界关注的焦点。

在与我院学子的交流中,两位教授悉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关于研究生备考及未来就业等问题。董教授强调,有考研意向的同学需尽快明确专业方向,复习阶段务必结合最新新闻事件“吃透”相关参考书目,同时,应不断提高自身英语水平。

会议最后,王副书记指出,北京工商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硕士点学科设置与当前市场、就业紧密结合,为培养满足传媒及经济发展所需要的高层次复合性应用型人才提供了原动力。日后,我院将加强与北京工商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在学科建设、专业教育等方面交流,提高教学质量,实现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