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蒋晓丽教授来我院讲学

来源:传媒学院发布时间:2018-10-08浏览次数:48

6月10日上午,应传媒学院邀请,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委员会专家 、中国传播学研究会副理事长、 四川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蒋晓丽教授来我院,做了题为“新媒体时代的网络新闻传播”的学术讲座。报告会由传媒学院副院长杨华主持,传媒学院相关专业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蒋晓丽教授以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机构设置为例,简单介绍了学院的学科构建和机构设置,进而对传媒学院如何在相对落后的西部发挥自身优势取得更好发展提出建议。她从现代政治话语体系的三个主要方面:官方话语体系、精英话语体系、大众话语体系出发,指出网络新闻传播面临的若干问题。通过2011年众多引起较大关注的新闻事件,介绍了新媒体的影响力、改变力和建构力。最后,蒋晓丽教授结合自身留学经历,对“媒介生态文明构建”这一问题提出自己独到而深刻的讲解,并期望我院师生在努力学习的同时,能够去川大交流求学,以促进两院新闻与传媒学科共同发展与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