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著名主持人朱军受聘西北师大兼职教授

来源:传媒学院发布时间:2018-10-08浏览次数:95

6月15日下午,由兰州市广电总台和西北师大传媒学院联合举办的央视著名主持人朱军学术文化交流活动在兰州举行。会上,西北师大党委书记刘基为朱军颁发聘书,聘任朱军为西北师大兼职教授。交流活动由兰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丽宁主持。兰州市广电总台台领导,学校办公室主任梁兆光,传媒学院副院长徐兆寿,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德祥,兰州市广电总台工作人员及西北师大传媒学子200余人参加了交流活动。会前,刘基书记与朱军进行了亲切交流。

交流活动中,朱军做了关于中国梦与我的梦的主题报告。他以诙谐的语言为大家讲述了自己的成长故事。从军队艺术团到甘肃电视台再到中央电视台,从《花好月圆》到《东西南北中》再到《艺术人生》,朱军以幽默的语言提出,人总要有梦想,梦想的终点就是坚定的信仰。为实现梦想,就要努力坚持自己的信仰,要智慧的坚持,有选择的坚持,并不断努力,永不放弃。朱军还以访谈节目为例谈了主持艺术,他认为访谈节目有三层次,一是真诚的去倾听,二是用平常心提问,三是无奈时才辩论。在访谈中要忘记自己是一个主持人,不要去主宰自己的访谈对象,而是心与心的交流。

最后,朱军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互动,传媒学子王国力、程子权等向朱军提出了困扰自己的专业学习问题,朱军进行了认真详尽的解答并对两位学子给予肯定和鼓励。朱军还与传媒学子进行了签名和合影留念活动。

朱军简介

朱军,男,1964年出生,甘肃兰州人,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节目主持人。《艺术人生》节目制作人。1981年参军,1985年进入甘肃省曲艺团;1988年加入兰州军区战斗歌舞团。1991年进入甘肃电视台,1993年进入中央电视台工作。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八届中国文联全国委员,中国广播电视协会播音主持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播音主持专业委员会副会长。连续多年担任春节联欢晚会、元宵晚会、“心连心”晚会等大型晚会的主持人。著有《时刻准备着》、《我的零点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