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西北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做好近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通知

来源:传媒学院发布时间:2017-04-25浏览次数:87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确保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高质量推进,夯实“两学”这个基础,抓住“一做”这个关键,经学校党委全委会议2016年5月6日研究,现就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近期工作做如下安排。
      一、成立西北师范大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推进小组。
      组  长:刘玉泉
      副组长:姚志宏  吕文英
      成  员:张文礼  王君朝  阎  岩  周琳辉  柴繁隆
                 甘德荣  李  勇  刘德雄 
      协调推进小组下设综合组、督导组、宣传组,组成人员如下:
(一)综合组
      组  长:吕文英(兼)
      副组长:阎  岩  周琳辉 
(二)督导组
      组  长:张文礼
      副组长:柴繁隆  甘德荣  刘德雄
(三)宣传组
      组  长:王君朝
      副组长:李  勇  陈  科  来鑫华
      二、制定学校党委中心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确保中心组成员先学一步,学深一些;党委常委要全程参与所在党支部的“三会一课”,带头学习,带头讲党课;全体党委委员要主动进学生公寓,联系一个学生党支部,指导学生党支部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党支部组织生活主题立项活动,与所联系的学生党支部一起研究组织生活创新项目,在理论和实践两个层面探索新形势下开展党组织生活的有效途径,力争理论上出一批成果,实践上出一批经验;轮流在兰天学生公寓值班,充分了解青年学生的学习生活和思想动态,指导学生自组织建设,探索建立青年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新机制,带头落实党代会提出的“以学生成长为中心”的办学理念。
      三、举办中层党政一把手培训班和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邀请相关专家作党史党建、党风党纪、“十三五”教育改革发展及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等方面的专题报告。培训班可与党委中心组学习相结合,共享学习教育资源。
      四、开展党支部分类定级,修订《西北师范大学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工作实施办法》,对全校基层党支部按照“五个好”的基本要求进行分类定级,通过自评联评,推选示范性党支部,整改转化软弱涣散党支部。
      五、按照中央组织部统一要求,全面排查、联络流动党员,按有关规定做好组织关系落户问题。党委组织部负责建立网上党支部,通过“两学一做”专题网页,发布学习教育的相关内容,开辟网上学习心得交流园地,力争使流动党员都能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六、协调推进工作小组要采取巡回检查、专项调研、随机抽查等方式,指导检查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和基层党支部的学习教育,对组织不力、敷衍塞责,搞形式、走过场、效果不好的,要从严问责。
      七、党委宣传部要建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网站,宣传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组织力量深入各支部进行深度采访,及时报道学习教育的进展和成效,宣传“四个意识”过硬、“四讲四有”的先进典型,对各基层组织的好思路、好做法及时总结提炼、及时宣传推广。
      八、“七一”前夕,学校党委将隆重举行庆祝建党95周年暨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评选表彰活动。


                           中共西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6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