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级广播电视编导班团支部

来源:传媒学院发布时间:2013-03-27浏览次数:156

2011级广播电视编导班

“我的校园在黄河岸上,这儿鲜花朵朵,绿树行行;我的校园在黄河岸上,这儿歌声阵阵,书声朗朗。在花丛的浓荫之中,智慧的春光在荡漾,知识的青春在流淌。”

我的校园在黄河岸上,奔流不息的黄河水将我们汇聚一堂。在经历过因备考而战斗的无数个日日夜夜之后,2011年9月初,来自五湖四海的稚嫩的我们拖着重重的行李箱与我们将来要生活四年的学校——西北师大来了一次酝酿许久的邂逅。或酸或甜或苦或咸,我们将在一个不同于太上老君炼丹炉的新熔炉里面,像孙悟空一样接受考验,只不过这次是我们2011级广播电视编导班整个集体共同经受历练。

我们是“1—1—9”!

11级广播电视编导班于2011年9月诞生,因为该届只招收了我们一个编导班,故总的来说应该是2011级广播电视编导(1)班。身为组成这个班的活力细胞的我们,是一群有着独特性格的90后,我们每个人都是那么的唯一与不平凡,怀揣着渐渐成熟的理想,装备起执着顽强的精神,凭着敢想敢做的勇气,大步地在大学到社会过渡的阶段里勇往直前。

团结——“大杂居,小聚居”

“大杂居,小聚居”是我们班特有的显现。我们班汇聚了各类型的人才,每一位成员都是经过千挑万选出来具有自身特点的个人,但我们却不像其他90后一样仅仅是独来独往,在我们的大圈子里,还有很多小圈子。

全班一共55名同学,7名男生,48名女生,虽然是典型的阴盛阳衰,但这同时也激发出来了不同同学的潜在能力。

探索——我们班的……

我们的班长,那个经常忙前忙后却不抱怨一声累的,那个受了委屈也只自己默默承受的,那个领功总是在最后的,竟然是个脸圆圆很可爱的小女生;我们班的,那个瘦瘦高高眼看就快被西北风吹走的内向男生,竟然以兰州牛肉面中的“二细”命名了属于自己的乐队,在音乐的世界里徜徉自得;我们班的,那个经常会奔走在校园各个角落挖新闻写报道的,校报上最常出现的记者姓名的,竟然是平时看起来最恬静普通的女孩;我们班的,那个每到中午12点就会在全校响起他知心一般问候声音的,同时自己也开设了一档3分钟谈话节目,用仅仅的3分钟来诠释自己对生活的理解;我们班的……

放眼望去,无论是校学生会、院学生会、社团联合会、学校新闻中心,都活跃着我们班的“红细胞”,正是因为我们每个人都不同,所以我们的生活才更多彩。

我们是一家人

我们还是集体的个人,我们属于自身的集体,我们是一家人。在每位老师的谆谆教诲和耐心指导下,在日久生情的同学们之间的相处下,我们原先一些家里养成的小皇帝的坏毛病也在与大家的交往中被一一挑拣去除,取而代之的是共同的责任与荣誉。班级成立以来,举行各种例会、团组织生活多达十余次,将同学们想家的心拉回到集体这个大家庭中温暖。我们发挥自身思想活跃的特点,认真完成系部布置的各项任务,组织班级团队活动中,我们曾一起携手登上了兰山的高峰,在最高层的三台阁上大家品味着一碗三泡台,看着自己来时的路,便不觉之前一切痛苦了。在学习上我们也不输他人,虽然入校成绩一般,但是我们却努力奋斗从而达到改变,取得了优秀的成绩,获得了老师同学的认可。在英语的学习上,我们班有多位同学表现优秀,为其他同学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学习风气良好,大家一起积极备战四六级考试,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在活动上,同学们也积极参加各种比赛、讲座。在学院的教师从业演讲比赛和“职位你开”模拟招聘会中,也活跃着我们班的积极分子。

2011级广播电视编导班就是这样一个独特的班集体,每一次的班级活动都离不开每个成员的精诚合作,我们的多样性也在这个和谐的班集体里体现得淋漓尽致,它俨然已经成为我们的第二个家了,而身为家庭成员的我们则会继续努力的去呵护,去经营属于我们自己的“小窝”,秉承“不抛弃不放弃”的理念一直努力地付出下去,希望在每位成员的不懈努力下,11级广播电视编导班能创造一个更加辉煌的未来,相信我们的明天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