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渭源:校地合作开新局 提高新闻宣传工作人员实操能力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9日 15:11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19日电 (通讯员 赵婧婷)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渭源县丰富学习内涵,创新学习载体,强化学习实效,举行西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新闻学院)与渭源县融媒体中心合作签约仪式暨定西市2021年新闻宣传业务培训会议,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做实功见实效。

  此次合作协议签订,是渭源县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新闻宣传工作的要求,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新局”的实际行动,更是渭源县落实中央第十五巡视组专项检查甘肃省意识形态工作反馈问题整改任务,对推动渭源县融媒体转型发展乃至全市媒体深度融合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面对新形式下的新闻宣传工作要求,必须要有一个高素质的团队作为支撑,我们当下必须通过加强学习培训尽快提升业务能力,通过加强实践切实提高执行力和工作质效。”渭源县融媒体负责人说。此次培训班课程内容设置是根据培训前广泛征求渭源县宣传思想战线意见以及收集广大通讯员的具体学习需求而制定,突出课程的实用性和丰富性。授课形式除传统理论讲解外,主办方还安排学员作品点评、现场采写作业、课堂互动等环节,提高新闻宣传工作人员的实操能力。

  渭源县以签订此次合作协议和举办培训班为契机,将学习党史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与“办实事”“开新局”贯通,与疫情防控、春耕工作、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政治生态建设等相结合,延伸开展“爱党爱国爱家乡”“利用红色资源学党史”“党史学习进校园”3大主题10个系列活动,多措并举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摸清群众需求的基础上,大力推进“四单”模式,以“党委”为载体,吸纳全县共驻共建单位、企事业单位在职党员、社会团体等参与治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志愿服务为支点,梳理分析群众“痛点”需求,有针对性地制定服务需求“菜单”。渭源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成立16支志愿服务队伍,打造了“便民信息公示栏”“心愿墙”“爱心文明实践点”等服务阵地,将更专业、更精准的“服务清单”第一时间送到群众手里,确保了群众“下单”有方向。通过开展各类理论宣讲、文艺表演、爱心义诊、义捐、矛盾纠纷调解等各类志愿服务,让群众在“服务清单”里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加快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与县融媒体中心的融合,志愿者队伍与有诉求群众凝聚力的融合,努力让“有困难找党员,有时间做志愿者”成为全社会的共识。

  渭源县积极转变理念,创新工作方式,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和传统媒体优势,在“大美渭源”“爱渭源”“渭源发布”微信公众号、县广播电视台、抖音和快手等宣传平台,开辟“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我为群众办实事”等专题专栏,大力宣传党史学习教育典型经验和做法。目前,渭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发稿54篇,其中《渭源:指尖上的“红色记忆”搭建党史学习教育载体》《学习党史守初心 缅怀英烈筑忠魂——渭源县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快闪《唱支山歌给党听》等报道,受到网上舆论广泛关注,转载量超过100万次。(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