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新闻传媒本科教育如何发展?来看这场线上线下云聚会

 2020/11/21/ 22:5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邹明敏

论坛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11月21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邹明敏)媒体融合时代甘肃传媒类专业本科教学面临哪些挑战、未来如何发展?今天上午,第三届西部传媒发展暨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论坛、首届甘肃传媒专业本科教学论坛在西北师范大学举行。来自省内外高校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省内新闻媒体的负责人就“媒体融合时代甘肃传媒类专业本科教学面临的挑战及发展路径”展开讨论。

  此次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同时进行,围绕“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在传媒类专业本科教学中的重要作用”“媒体融合对甘肃传媒类专业高等教育带来的挑战与机遇”“甘肃传媒类专业本科教学经验”“全媒体复合人才培养途径”“甘肃高校传媒类专业本科毕业生就业现状及解决路径”五大主题展开深入讨论。复旦大学、上海戏剧学院、中国传媒大学等高校10多名专家学者发布了主题报告,传媒业界人士作了分享交流。

论坛现场

  论坛上,中国传媒大学戏剧影视学院戴清教授阐释了对全媒体复合型人才培养的思考,她表示,技术催生了新的创作模式和新的媒介艺术,人才需要做到“一专多能”。西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院长徐兆寿认为,办好传媒教育,就是要培养有担当、有使命的传媒人。与会专家表示,要积极推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与文科专业深入融合,推动原有文科专业改造升级,实现文科与理工农医的深度交叉融合,不断优化文科专业结构。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