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西北师大甘山艺术实践基地挂牌

20-06-08 23:58 来源:西北师大传媒学院 编辑:刘宇非

   202065日,西北师范大学甘山艺术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礼县雷坝镇甘山村原小学举行,传媒学院大学生影视创作基地和美术学院艺术实践基地同时揭牌。西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张俊宗,礼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瑞为甘山艺术实践基地揭牌。张俊宗书记、刘玉泉副书记分别代表学校为艺术实践基地捐赠10万元现金及物资,西北师大老教育工作者协会理事长朱东生为艺术实践基地捐赠书画作品42幅。中信建投证券兰州营业部总经理瞿建萍,雷坝镇党委书记杨宇琛,镇长马继军,西北师大办公室主任肖福赟、党委组织部部长吕文英、帮扶办主任李景禄、离退休职工服务中心主任柴繁隆、师大附中党委书记刘国财、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张胜利等有关单位负责人,西北师大老教育工作者协会理事会负责人朱东生、抗文生、马正学、王汉勋、张恒、文化等,帮扶甘山村工作组组长单位负责人传媒学院党委书记王德祥、离退休党委书记刘美萍,学校驻村队干部及村民60余人参加仪式。

  66日,在甘山村村委会举行“雨露”香港黄钟贤女士爱心助学金资助暨西北师大关工委捐赠仪式。离退休党委书记刘美萍代表黄钟女士发放了“雨露”香港黄钟贤女士爱心助学金,助学金资助甘山村全部大中小在读学生525.27万元。西北师大关工委向甘山村小学生捐赠了学习生活用品。帮扶甘山村工作组组长单位负责人传媒学院党委书记王德祥,离退休职工服务中心主任柴繁隆,西北师大老教育工作者协会理事会负责人朱东生、抗文生、马正学、王汉勋、张恒、文化等,学校驻村队干部以及甘山村大中小学生、村民50余人参加仪式。


 

  揭牌仪式上,西北师范大学驻甘山村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王仁介绍了艺术实践地基帮建情况以及帮扶工作情况,来自西北师大的师生还为村民演唱了《阳光路上》《甘肃老家》等歌曲,与村民一起举行了其乐融融的笔会。学校离退休教师和美术学院师生的50余幅作品在新改建的展馆亮相展出,部分教师还在现场挥毫泼墨,为甘山村民开展了书画作品创作和捐赠活动。

  同时,西北师大传媒学院师生在援建“甘山之声”广播站的基础上,为雷坝镇援建广播站。

  西北师大、中信建投与礼县雷坝镇就甘山村古树保护、乡村旅游等事宜进行了洽谈,达成了初步合作建设意见。

  甘山艺术实践基地,将文化艺术与乡村旅游有机结合,以“文化传播学习、艺术写生实践、乡村旅游示范带动”为定位,将甘山小学旧址改造为西北师范大学甘山艺术教育实践基地,集书画展览、艺术写生、影视拍摄、学术研讨、教育实践、扶贫夜校、文化学习、文体活动等功能为一体,吸引更多的书画、影视、文学等爱好者和文艺人士前来采风、写生,进而带动乡村体验式旅游发展。

  活动期间,与会领导参观了甘山村村史室。走进村史室,走近一件件文物,张俊宗与当地干部、文化企业负责人共话甘山生态与文化比肩绽放的优势,探讨甘山将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发展路径,畅想新时代幸福美好新甘山的画卷。

  西北师范大学艺术实践基地的揭牌和捐赠仪式的举行,是西北师范大学教育扶贫、文化扶贫、精神扶贫的又一项有力帮扶举措,必将开启甘山发展新的序幕。

  传媒学院作为学校帮扶甘山村工作组组长单位,与各成员单位、帮扶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甘山村党支部、村委会及村民密切配合,积极谋划甘山扶智扶志帮扶思路,打造文化甘山建设,并积极协调落实。在党支部共建、艺术实践基地建设、广播站建设、学生资助、图书室建设、村庄亮化、积分超市、“五小”产业发展、村史室建设、垃圾清理等方面做出了积极努力,并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甘山,过去因干旱缺水而得名。从前,甘山村民祖祖辈辈缺粮、缺水、缺柴,苦甲一方。解放后,甘山群众翻身当家做主人,从五十年代中期开始,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举办夜校、识字班、学习班,利用生产劳动间隙、茶余饭后等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人人学文化,家家比学习,率先扫除了文盲,并在抓生产劳动的同时,积极开展文艺创作和文化宣传,由此诞生了远近闻名的“甘山歌谣”。“农民挥笔写诗文”,“远学大寨、近学何家庄、就地学甘山”,一度让甘山村成为远近闻名的“文化村”。经过西北师大五年的帮扶,甘山村,已经成为礼县狠抓精神扶贫,助力脱贫攻坚的典型示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人相】锵锵战疫梨园情 陇剧院里传新声 【陇人相】锵锵战疫梨园情 陇剧院里传新声
  • 新时代“科信工匠”的担当——记兰州市公安局科技通信处民警李云(图) 新时代“科信工匠”的担当——记兰州市公安局科技通信处民警李云(图)
  • 兰州新区警方快速破获一起网络交友“杀猪盘”电信诈骗案件 伪装“恋人”落网(图) 兰州新区警方快速破获一起网络交友“杀猪盘”电信诈骗案件 伪装“恋人”落网(图)
  • 定西漳县:“选育管奖”全方位强化村党组织建设(图) 定西漳县:“选育管奖”全方位强化村党组织建设(图)
  • 重磅!甘肃文旅联合携程推出多项优惠补贴惠民活动 重磅!甘肃文旅联合携程推出多项优惠补贴惠民活动
  • 2020年上半年自考网上报名于6月10日开始 2020年上半年自考网上报名于6月10日开始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向兜底保障户边缘户监测户发放生活物资(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向兜底保障户边缘户监测户发放生活物资(图)
  • 金昌市举行“包街”“包帮”星级志愿服务组织赠旗活动 金昌市举行“包街”“包帮”星级志愿服务组织赠旗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西北师大甘山艺术实践基地挂牌
2   甘肃省公开招募100名“银龄讲学计划”
3   公告!甘肃省公开招募2020-2021学年“
4   【快讯】唐仁健在康县调研“一带一路”
5   【陇人相】锵锵战疫梨园情 陇剧院里传
6   “提高急救意识,普及急救技能” 兰大
7   随警日记丨年迈的母亲:我找遍了城关所
8   漳县:电商掀起消费热
9   肃南:“加速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10   漳县:又是一年野菜飘香时
11   会宁河畔镇:蔬菜种植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12   甘州:千亩菜心采摘忙
13   宕昌:乡村旅游成“疫”后复苏最美风景
14   灵台:就业小车间 脱贫大舞台
15   民乐:马铃薯产业助力群众增收致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