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新闻业界学界专家齐聚兰州 共议西部传媒发展大计

 2019/12/29/ 16:5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韦德占

  第二届西部传媒论坛暨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论坛开幕式现场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韦德占 摄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12月28日,由西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闻学院)举办的第二届西部传媒论坛暨马克思主义闻观教育论坛在兰州召开。来自全国各地闻传播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闻业界专家,就马克思主义闻观当代发展的理论与实务、西部电影、电视、媒介融合发展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在推进学界与业界之间互动的同时,为西部传媒的发展建言献策。

  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刘玉泉在致辞时说,如何将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基本理论和西部传媒发展的具体实践相结合,使西部传媒真正成为“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具有极其重要的时代和战略意义,因此,此次论坛责任重大、意义深远。

  据介绍,近年来,西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新闻学院)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和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20余项,出版专著和教材50多部,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评估结果为C+,在西北地区高校参评学科中名列第一。

  开幕式现场

  分论坛现场

  此次论坛设有分论坛和专题对话等环节。在分论坛上,来自人民日报肃记者站、新华社肃分社、中央电视台驻记者站等中央新闻单位,肃日报社、新肃客户端、肃省广播电视总台肃新闻单位有关负责人,以及来自兰州大学、西南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就如何将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基本理论和西部传媒发展的具体实践相结合,技术能时代传统媒体转型方向,“四全媒体”时代如何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在专题对话等环节,与会嘉宾围绕当下新闻出版与写作前沿问题、影视批评前沿问题、文学与影视批评三个专题进行了对话。

  新闻业界、学界专家进行深入讨论

  与会专家、学者合影留念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韦德占 摄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