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第二届西部传媒论坛暨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论坛在西北师大开幕

19-12-29 14:1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谭红光

  中国甘肃网12月28日讯(本网记者 彭晓姣)12月28日,西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新闻学院)召开第二届西部传媒论坛暨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论坛。西北师范大学领导,中央、香港驻甘媒体,省属媒体领导和专家,学术期刊代表等参加会议。

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刘玉泉致辞

  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刘玉泉致辞时说,近年来西北师范大学传媒教育有了很大的发展,融媒体中心、融媒体工程研究中心、甘肃省舆情检测中心分别立项,建成和落地。但如何将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基本理论和西部传媒发展的具体实践相结合,这需要大家一起思考和努力。在发展中的过程中,西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有责任、有义务为西北传媒界搭建平台,在融媒体建设方面,为西部地区传媒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人民日报社甘肃分社社长董洪亮致辞

  人民日报社甘肃分社社长董洪亮简要说明全媒体时代不同媒体的特点,并提出媒体影响力的判断虽然可以依据点击量的多少进行判断,但却不是全部。访问量只是评判的一个依据,更多的是从全面角度去评判。在全媒体时代,虽面临挑战,但也要建立自信,正视挑战,拥抱新科技。

兰州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冯诚致辞

  兰州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冯诚通过对各媒体的实际考察,提出技术赋能时代,传统媒体变更的三个特点:全媒体矩阵已成定势;业态重构量增质优;跨界经营,资源整合加强。

开幕式由西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院长徐兆寿主持

  开幕式后,还举行了分论坛讨论。相关传媒业者和学者围绕新媒体时代下传媒的发展进行了讨论。

  当天下午,还进行了当下新闻出版与写作前沿、文学与影视批评的专题对话,与会专家进行更深一步的交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