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中小学影视教育师资第二期培训班在西北师范大学正式开班(图)

19-11-08 08:3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王烁

  中国甘肃网11月7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文/图)7日下午,由北京师范大学中国艺术教育研究中心主办,西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新闻学院)承办的,中小学影视教育师资第二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西北师范大学举行。据悉,在随后的5天时间里,来自全国各地的50名高校及中小学教师学员通过系统培训提升业务能力。同时,通过培训,将中小学影视教育的理念与方法延伸进校园与课堂。

  据了解,2018年11月,教育部、中宣部联合下发了《关于加强中小学影视教育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强调,要把影视教育作为中小学德育、美育等工作的重要内容,纳入学校教育教学计划,使观看优秀影片成为每个中小学生的必修课。

  为贯彻落《意见》提出的目标任务,北京师范大学中国艺术教育研究中心、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联合全国14家单位,在教育部高等学校戏剧与影视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的支持下,推出了“中小学影视教育师资人才培养项目”,项目由北京师范大学中国艺术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周星主持。

  今年7月下旬,首期培训班已在北京师范大学成功举办。第二期培训班选在西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举办,既是对该学院教学质量的认可,也是推动甘肃省中小学影视教育活动的深入普及。

  西北师范大学纪委书记姚志宏表示,周星以高度的学术敏感性、高效的执行力,在全国率先推开了相关的研究和培训工作,而西北师范大学作为师范类教育的百年老校,为落实两部委文件精神开展影视教育师资培训更是责无旁贷,传媒学院必将全力配合、鼎力支持,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培训专家和学院提供一个良好的培训环境,确保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开班仪式现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召开庆祝第20个记者节座谈会 优秀新闻工作者获表彰(图) 甘肃省召开庆祝第20个记者节座谈会 优秀新闻工作者获表彰(图)
  • 庆祝第20个记者节 中国甘肃网喜获表彰 庆祝第20个记者节 中国甘肃网喜获表彰
  • 麦积区召开高铁沿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麦积区召开高铁沿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 张智明督查调研琥珀镇脱贫攻坚工作 张智明督查调研琥珀镇脱贫攻坚工作
  • 武山县召开经济困难老年人和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照料护理服务工作会议 武山县召开经济困难老年人和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照料护理服务工作会议
  • 武山县召开2020年部门预算工作安排部署会 武山县召开2020年部门预算工作安排部署会
  • 一图读懂|看落实!甘肃首要政治任务 一图读懂|看落实!甘肃首要政治任务
  • 【陇原环保世纪行】“蜂巢”护坡涵养水源  武威天祝保护生态有妙招 【陇原环保世纪行】“蜂巢”护坡涵养水源 武威天祝保护生态有妙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