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 传媒学院举行2021-2022学年度(第一学期)学生会述职评议会

来源:传媒学院发布时间:2022-01-16浏览次数:34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学院发展,提升学生会工作能力,培育为学生服务的觉悟,传媒学院举行2021-2022学年度(第一学期)学生会述职评议会。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甘雯,团委书记付枭雄,辅导员赵向东、周艾、康忠好及传媒学院团委学生会部分学生干部参加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学生会主席王世鸿主持。



传媒学院团委副书记刘磊简述个人学年成绩及荣誉,着重展示了所负责的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部的学年工作以及取得的成绩,并深刻剖析了自己的不足之处,提出共创未来的美好愿景。

 

学生会主席王世鸿就个人以及学生会成员的整体状况进行简述,重点总结了学生会在上一学年的工作情况,列举该学年学生会举办的活动以及会议。他对自身及学生会工作进行了总结反思,提出改进目标,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



办公室、发展服务部负责人韩旭重点总结了他所主管部门的PU口袋校园签到、每周指纹打卡、学生手册制作、宿舍消杀等工作,指出开展部门例会少、部分学生干部培养不到位等工作问题,并决定实行工作任务检查制、末位淘汰制,以更好地完善学生会,为学院做出贡献。

 

学术科技部负责人王襄怡从部门工作成就进行汇报,用数据反映该学年部门工作的进步,同时进行反思以得出改进意见,要求以服务学生为出发点,把满足学生需求放在首位,并提出对未来的展望。



新闻中心负责人楚玉珂回顾了影视创作中心的视频创作工作以及摄制部在学院各项活动中的贡献。他对部门创作技术、创作数量、部员管理方面进行了反思,并决定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不断提高作品的质量水准,加强把关原则,促进各部门配合。



新闻中心主编郭毓认为学院宣传部门的主要任务是宣传学院形象,展现传院学子风貌。本学期在团队改革方面进行审核责任制、作业制度,提升稿件质量,并对个人及部门内容创新、成员积极性等方面进行反思,提出解决方案,力图带领新闻中心为学院做出更大的贡献。



组织部负责人秦佳宁展示了本学期组织部督促同学们青年大学习、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智慧团建录入与维护、收缴团费等工作,将继续提升部门的贯彻执行能力与扩展创新能力,并提出要将我院青年大学习学习率提高到80%以上的目标。



实践部负责人王心茹概述了本学期部门在迎新服务、就业动员大会、校庆、宿舍消毒工作、党委换届等会场布置方面所做的工作,重点介绍了暑期社会实践所取得的成就,并提出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加强沟通交流以及作为部长将带头为学生服务的工作期望。

 

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李阅薇总结青协工作以开学迎新为基本点,组织开展迎新志愿活动;以疫情防控为亮点,在宿舍安排志愿者并开展消杀工作;以防艾健康为特色点,开展“防艾不防爱”等活动,并对未来工作提出展望。

 

摄制部负责人陈安琪展示本学期摄制部拍摄各类会议及活动50余场、开设原创栏目摄会、组织多次部门会议等工作,反思照片质量不高、工作传达效率低、部员随机应变能力不高等问题,并对未来工作提出规划。



采编部负责人贾懿诗从工作分配、工作内容、不足与展望三个方面进行述职,展示了采编部的工作流程以及快速清晰传递学院消息、开设原创栏目等工作成效,并将继续努力提升部员的业务能力以及创新能力,加强与其他部门的工作配合,不断创新发展。

 

新媒体中心负责人宋未涵着重用公众号推文浏览量及原创板块浏览量展示新媒体中心本学期的工作成果,提出将继续提高推文时效性、推文排版质量等工作目标。



影视创作中心负责人王培彬用数据介绍了上学年部门在各活动中的视频拍摄制作成就,指出部门的待改进之处以及解决方法,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力求创新、提高效率,增强部员的实践能力。



办公室负责人赵涵概述本学期在2021学生手册更新制作、每周指纹打卡签到、PU口袋校园签到及新生培训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并将继续努力积极调动部员积极性,提高工作精准度与效率,统筹进行工作安排。



文体部负责人李心玥从部门工作内容、工作总结、活动进行、部门目标四个方面进行述职,回顾本学期我院在文艺与体育方面组织的活动以及取得的荣誉,提出要树立主人翁意识,加强与各部门之间的联系,致力于建设一个积极向上、友好和睦的文体部,为学院做出更大贡献。



发展服务部负责人史瑞杰就本部门的校园引导活动、宿舍卫生检查工作进行了介绍,指出餐厅文明引导工作的重要性,建议开展公寓安全讲座、知识竞赛以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继续本着为同学服务的宗旨。



学术科技部负责人马蕾行重点介绍了部门在创新创业方面做出的贡献,展示了传媒学院校级立项数再创新高的优异成绩,同时表明会继续努力,改进不足,为学院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最后,周艾对学生干部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对各部门努力取得的成果进行赞扬,希望学生干部在做好工作的同时努力提高学习成绩。付枭雄对述职大会进行总结,他希望全体成员能够继续保持勤恳的工作作风,不断完善自身,明确定位,提高成绩,在校园文化、社会实践等方面有所突破,向学校120周年校庆以及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