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西部传媒发展暨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论坛分会坛在我院举行

来源:传媒学院发布时间:2022-01-08浏览次数:915

202215日上午九时,第四届西部传媒发展暨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论坛在西北师范大学专家楼会议厅举行,论坛由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西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新闻学院)主办。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校长邓小娟致欢迎辞。北京电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胡智锋,教育部戏剧与影视学教指委主任、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周星通过线上方式为开幕式致辞。人民日报甘肃分社社长董洪亮、甘肃日报社社长王光庆、新华社甘肃分社副总编辑姜伟超、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冯诚、西北民族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朱杰等在开幕式上进行了主旨发言,西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张俊宗出席论坛并讲话。论坛由传媒学院(新闻学院)院长徐兆寿主持。



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校长

邓小娟致欢迎词



人民日报甘肃分社社长董洪亮主旨发言



甘肃日报社社长王光庆主旨发言



新华社甘肃分社副总编辑姜伟超主旨发言



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冯诚主旨发言



西北民族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朱杰主旨发言



西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张俊宗讲话



西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新闻学院)院长徐兆寿主持


兰州财经大学商务传媒学院院长杨晓峰,甘肃政法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康建伟,兰州城市学院传媒学院院长郭朝明,经济日报驻甘记者站站长李琛奇,中国新闻社甘肃分社副社长候志雄,中国青年报驻甘记者站站长马富春,中国经济时报驻甘记者站站长程小旭,人民网甘肃分公司总经理、甘肃频道负责人杜昱欣,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驻甘记者站安文剑,光明日报驻甘记者站王冰雅,甘肃广播电视总台新闻中心主任杨德灵,兰州广播电视台台长童贤方,兰州广播电视台总编辑李雅芳,中国甘肃网总编辑张振宇,今日头条、抖音甘肃区域总监胡作政,甘肃新媒体集团新甘肃客户端编委魏娟,甘肃飞视新传媒公司(丝路明珠网)总经理助理、主编张建兵,兰州日报报业集团规划发展部部长、甘肃省网络作协副主席赵武明,甘肃文旅网络电视台台长李璠俊,兰州日报耿睿等嘉宾参加论坛。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传媒学院有关负责人和传媒学院部分师生代表等参加论坛。

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新闻社、中国青年报、中国经济时报、人民网、新华网、甘肃日报、甘肃电视台、今日头条、新甘肃、中国甘肃网、丝路明珠网、甘肃文旅网络电视台、兰州晨报、兰州日报、兰州晚报、兰州电视台、中国兰州网等媒体对本次论坛进行报道。



开幕式结束后,下午举行的分论坛围绕“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学与研究”与“传媒专业课程思政教学与实践研究”专题,在新文科实训中心两个会场分别进行研讨交流。



本次论坛就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西部传媒现状和发展等问题展开了广泛、深入的探讨。传媒业界、学界的与会代表围绕论坛主题发表观点、分享成果,并进行了充分的经验分享与思想探讨。本次论坛对西部传媒高质量发展、西部高校传媒专业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等问题的研究与实践有重要影响和积极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