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 传媒学院组织2021级新生观看入学教育第一课

来源:传媒学院发布时间:2021-09-14浏览次数:183

9月13日下午,传媒学院组织2021级全体新生于文科实训楼六艺影厅、学院会议室集中收看西北师范大学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


西北师范大学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分为两讲。第一讲由西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张俊宗进行讲授,他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开展了一堂“以青春之我,强青春之国”为主题的入学教育课。


张俊宗书记围绕“七一”讲话的文本解读和丰富内涵进行讲解,从历史背景、历史定位、重要意义和文本结构四个方面进行阐述,并从一个庄严宣告、一个历史主题、一个历史经验、一个历史结论、一个历史号召等五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深刻解读,让同学们了解到百年建党历史的峥嵘岁月和重大意义。


在第二讲中,西北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王治和对《“五育并举”人才培养体系解读报告》进行了讲解。他表示,西北师范大学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针对 “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制定出了“五育并举”人才培养体系。


王治和处长从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基本原则、主要内容、考核评价时段及等级这五个方面对“五育并举”人才培养实施方案进行阐述,各学院代表围绕“五育并举”的重要性进行了发言讲话,让理论内容深入人心。



本次入学教育第一课,给新生如何规划大学生活提供了一个方向,传院学子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学校“五育并举”人才培养体系方案,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朝着一名优秀大学生的方向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