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荟萃 | 原甘肃省书协、评协副主席秋子先生邀请为我院师生作学术讲座

来源:传媒学院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165

6月8日下午,原甘肃省书协、评协副主席秋子先生邀请为传媒学院师生进行了一场题为《甘肃古代书法与敦煌风》的讲座。


秋子先生认为:古代甘肃书法资源十分丰富,有着五万多简牍和六万余藏经洞的经卷墨迹;它有着长达11个世纪的辉煌历史,并长期引领着中国书法发展的潮流;它是中国古代书法的一根主脉,也是中国书法的主要源流之一。


“敦煌风”是秋子先生研究过中国书法发展特点后,针对甘肃地域特色提出的一个风格概念,从一定意义上说,甘肃古代书法亦即“敦煌风”,它代表着甘肃古代书法文化的精髓。现在,我们再次关注它是为了重新发掘甘肃先辈们早已具备的书法思想和审美理念,倡导当代甘肃书家,继承优秀传统,努力实践,写出甘肃面貌,努力使其与江浙书风、海派书风、中原书风、巴蜀书风等一样,雄居于中国书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