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荟萃 | 浙江师范大学黄钟军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讲座

来源:传媒学院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564

68日上午,传媒学院邀请浙江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播学院博士生导师、微信公众号“映画台湾”主理人黄钟军教授为我院师生开展题为《“映画台湾”与自媒体内容生产》的学术讲座,学院师生百余人现场聆听。



黄钟军教授以“如何运营好一个公众号”为出发点,结合当下关注度较高的影视自媒体,分享了自己运营“映画台湾”的经验。一个好的自媒体运营需要在多方面进行考虑,黄钟军教授对此提出了四个板块的内容:资讯板块、策划板块、热心读者投稿板块与转载板块的运营框架,并且以“映画台湾”公众号的具体运营为例,从定位与风格、内容选定等方面作出了具体的阐释说明。


黄钟军教授指出“内容为王”是公众号运营能够吸引受众,扩大影响力的铁律。他认为,“坚持自我”是自媒体运营的关键所在,无论是公众号亦或是其他平台,规律性地发布作品是提升粉丝粘度、增强其忠诚度的重要手段,与此同时,持之以恒的学习和思考,创作优质原创内容是其生存的王道。


最后,黄钟军教授建议同学们,大学期间不要将大部分精力放置于做公众号,相反,应更注重日常的学习,不断提升文化修养与审美鉴赏力。